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速效”美容有风险

2007.01.13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美容行业人士自揭陷阱:“速效”美容有风险
 
  人民网·天津视窗1月10日讯:“一针减肥”、“三日祛斑”、“七天美白”这是如今在大大小小的美容院门前张贴的广告词,诱人的美容功效使得许多爱美女性走进了美容院。然而在临近春节之际,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不要轻信这些所谓“速效”美容服务,“速效”的背后不是夸大其词就是高风险。昨天,记者对天津市美容院市场进行了一系列采访,发现其中存在的问题比较普遍。

  夸张成美容院“行规”

  采访中发现,大街小巷上很多美容院门外都张贴着一些“速效”美容服务项目:“连续使用28天,细纹及皱纹明显减少47%,肌肤年轻12年”、“三天减肥××斤”、“3日祛斑、5天容光焕发”等,这些看似真切又吸引人的宣传可谓遍布大小美容院。一位经营了10年美容院的业内人士透露,想让美容院在市场上立足,不在宣传上做点文章是不行的,但现在这种夸大宣传,已经成了默认的“行规”。“比如祛斑美容,是越吹越邪乎,普通美容化妆品根本就不能达到这些神奇的效果。但是别的美容院宣传能做,你不做就意味着没有生意,不夸张不来点速效的基本上就生存不下去。”

  “速效”产品大多含违禁物质

  从去年开始做美容的卢女士在美容院选择了一款祛斑美白产品,刚一用效果特别明显,皮肤明显变白,斑看上去也变得淡了。但是过了几个月,斑似乎又回来了,而且再用多少祛斑霜也不管用。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些美容产品迅速起效但又慢慢失效呢?业内人士称主要还是因为美容产品里的“功效成分”在作怪,所谓的“功效成分”就是激素和铅汞等化学物质。激素能在短时间内让皮肤感觉细腻柔滑,但使用久了可能产生依赖。而铅汞等化学物质让皮肤短时间里变白,而且淡化色斑,但有可能出现刺激皮肤现象,长时间使用会伤害皮肤,让人感觉美白和祛斑效果反弹,有的甚至还会出现皮疹等现象。据透露,有的美容院为了避人耳目,给顾客做美容时在合格的美容产品里添加化学“功效成分”,让消费者更加无法辨认。

  美容院“速效”产品大都无证

  据天津市化妆品质检站工作人员介绍,正规厂家生产的美容院化妆品要有生产许可证和卫生许可证,很多消费者对此大都比较关注。但是有特殊功效的化妆品,按照国家规定要具有“特殊化妆品许可证”,这个消费者往往并不了解。他们通过市场调查发现,宣称“速效”美容的美容院产品包装上几乎都没有功效许可证,而且很多宣称进口的功效产品也没有任何证明材料。不过,即使是正规的功效产品也只能起到些许作用,至于那种短时间内让色斑全部消除也是不可能的。(郑妍)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