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药妆品=药品+化妆品?卫生部门:擦边球 工商:别当药

2007.01.27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药妆品=药品+化妆品?卫生部门:擦边球 工商:别当药
 
    记者发现市区一些药房出现了化妆品柜台,宣传人员称药店销售的化妆品跟普通化妆品不一样,有药用效果,可以治疗或预防一些皮肤病。在一家药店,销售人员向记者推荐某法国品牌的化妆品时说,这种化妆品只有药店才出售,不进商场,它在美化肌肤的同时还具有药物疗效,主要针对敏感性皮肤患者。记者发现,这种所谓的“药妆品”跟其它化妆品一样,分为化妆水、润肤霜、洗面奶等,一瓶50毫升装的198元。记者在调查中还发现,很多消费者开始接受药店销售的化妆品。市民秦女士说,在药店买化妆品,觉得更有保障更加安全。

  记者从市卫生部门了解到,在国外的确有“药妆品”这种叫法,但在我国并没有得到认可。一些“药妆品”带有“祛斑”、“脱毛”字样的,但我国《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中明确规定,“化妆品包装和说明书上不得注有适应症、不得宣传疗效、不得使用医疗术语”,因此,药妆品实际上是个“擦边球”。

  对此,市工商局的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并没有相关法令禁止化妆品进药店,但是必须与药品分开,实行专柜销售。目前这些药店销售的化妆品都是卫准字,大部分属于功效性化妆品,但它不是药品,起不到药品的疗效,消费者在购买时要慎重选择,不能当成药品购买。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