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健康过年换来神清气爽

2007.02.26 出处:汕头日报 作者:佚名

健康过年换来神清气爽


 

  走亲访友、旅游聚会,一向是人们过年的保留“节目”。然而,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新潮一族”摒弃传统习俗,他们有的来到健身房,练瑜珈、跳健美操;有的相约在运动场,在激烈对抗中挥洒热汗;有的走进美容院,利用长假扮靓一番……轻松、健康的过节方式把人们一年中的疲惫一扫而光,换来了神清气爽的好心情。

  长假练瑜珈学员爆满

  “吸气,抬起手臂……”、“呼气,手臂放下……”节日的一个上午,记者来到市区一健身中心,只见偌大的教室里挤满了人。学员们正跟着老师的呼吸节奏在练习瑜珈。“我们原本以为节日来练瑜珈的人可能不会太多,没想却出乎意料,几乎每堂课都爆满。”该健身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最后是‘休息术’,请大家平躺在垫子上……”一个小时的瑜珈课在学员们的全身心放松中结束。趁着休息,记者随机作了采访。“健康是工作的本钱嘛,长假也不能放松对健康的追求。”一位在机关工作的李小姐告诉记者,她练习瑜珈已有两年,平时工作忙,只能一个星期来一至两次。此次利用长假,她是每天都到此“报到”,坚持练习。据该健身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现代人工作压力大,瑜珈由于能让人从精神至身体得到全面放松,而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前往该中心练瑜珈的人也呈逐步上升的趋势。记者了解到,面对越来越大的市场需求,不少健身中心增设了瑜珈项目,同时还细分为形体瑜珈、美容瑜珈、保健瑜珈等课程,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运动健身亲密友情融洽亲情

    在市区各大体育场所,记者看到了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健身流汗的身影随处可见。其中,有三五知已相约而来,也有一家老少齐上阵,他们在运动中,亲密了友情,融洽了亲情,其乐融融。大年初四下午,王先生与几位好友相约来到体育场打羽毛球,一个多小时的激烈对抗让他们在热汗淋漓之余,也倍感舒适和惬意。“出一身汗,感觉舒服多了。”王先生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吃得多、应酬也多,所以我一大早就打电话,约他们几个人来到运动场,调节一下,消除身体的疲倦。

    与此同时,连日来,在桑浦山、石山等处,随处可见市民背着行囊爬山的身影。登山活动筋骨、呼吸新鲜空气也成为都市人过年的一个新方式。春节期间,杨小姐与父母、兄弟姐妹一大家子近10人已爬了两次桑浦山。“平时大家各忙各的,很难凑得这么齐。这几天,我们一大家人边爬山边聊天,既锻炼了身体、放松了身心,又享受到温馨的亲情,一举多得呢。”杨小姐高兴地对记者说。

  走进美容院扮靓自己

    爱美之心人人皆有,利用长假扮靓一番的市民不在少数。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不少美容院的生意均很红火,有的还需进行预约。前天下午,记者来到丹阳庄一家美容店时,只见里面十分热闹,在轻柔的音乐声中,有的正进行水疗,有的在作脸部和手臂按摩……一位姓陈的女士刚作完热气腾腾的水疗,正躺在美容床上,准备清洁脸部,贴上面膜。陈女士是美容院的“常客”。她告诉记者,平时到美容院,时间不是太多,一般只能作脸部美容。但此次来,她准备作水疗、脸部美容、刮痧等等,“一条龙”体验一番。

    据市美容协会副会长、凯丝美容院负责人李一璇介绍,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美容已不再局限于脸部,而是扩展至全身。同时,随着现代人工作节奏的加快,刮痧、温灸疗法等中医美容疗法也逐步走进人们的生活中。如,刮痧,是通过刮头、背、脖子等,起到去瘀、排毒的功效;温灸疗法,则是通过百草之王艾草和十几种名贵中草药制成条状,点燃后放入温灸器内滚动于经络穴位等,起到温通经络、改善和加速气血循环等作用。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