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丽经济”红火 鮀城美发美容店节日生意火爆

2007.02.26 出处:特区晚报 作者:佚名

“美丽经济”红火 鮀城美发美容店节日生意火爆
 
  本报讯记者陈瑶报道:春节长假,逛商场,和亲朋好友聚会,工作上的交际,都促使市民们比平时更重视自己的“面子”。记者巡城发现,不少追求时尚的爱美人士,春节“忙里偷闲”去美发店上美容院,做足了“面子工程”,鮀城春节“美丽经济”红红火火。

    连日来,到美发店洗发、剪发、烫发、染发的市民越来越多,稍有名气的美发店都客流不断、生意火爆,不少美发店还出现了顾客排队等候的现象。市区金园路一间美发店的店员告诉记者,每年从12月到春节都是美发行业的旺季,民间有“理发开运”一说,更让美发店的生意旺了不少。春节期间来美发店做头发的市民,不少是在外地工作的老顾客,他们回家过节就抽空过来了。一名正在烫发的女子告诉记者,她在广州工作,每年春节回家的固定节目之一就是来美发店烫头发。记者了解到,由于年前一些外地美发师提前回家过节,美发店人手不足,部分市民赶不上“末班车”,只能在春节期间美发。顾客王女士就说,再过两天就要上班了,赶紧做个新发型,以全新形象“亮相”。

    与夏天相比,冬季与空气亲密接触的部位少了许多。因此,对这几处“门面”,爱美的女士们总是关心备至。记者从市区一家美容院了解到,春节期间,来美容的顾客不少,各种保养项目和美容面膜特别受欢迎。一名顾客告诉记者,她于去年初办理了美容院护理年卡,但平日工作繁忙,利用率不高。最近参加了多场聚会,又经常熬夜,皮肤变得暗黄了,也有了黑眼圈,眼下还有两场重要的聚餐,这才想到“沉睡许久”的美容卡,赶紧来做美容。据称,像这位女士一样,为了特定交际活动而来补上“美容课”的顾客还不少。记者了解到,一些美容院针对节日特点推出了全新服务项目,例如全身淋巴排毒、远红外线光波浴等,深受市民青睐。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