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维生素活性物成化妆品原料

2007.03.07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维生素活性物成化妆品原料


  如今消费者使用护肤和化妆品时不仅要有清洁、保湿等功能,还希

望能去皱、增强皮肤弹性。正是利用人们对美的崇尚和追求天然的心理,化妆品生产商开始大量使用天然活性物。专家指出,这种消费趋势使美国市场近十年来对维生素E乙酸酯、葡萄籽提取物、豆油异黄酮和绿茶里的多酚这类活性物需求猛增。

国际知名咨询公司Kline公司关于化妆品原料市场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由于抗衰老、皮肤护理品中天然成分需求的增加,维生素、化妆品用活性物将继续主导美国化妆品原料市场。这些天然活性物可用作抗氧化剂、皮肤调理剂和保湿剂。其他用于皮肤和头发护理的还有:虾壳提取物壳聚糖、海藻提取物藻聚糖和酵母或菌类提取物β-聚糖。

化妆品和护肤品生产商把维生素和植物性药物成分加到产品中是为了打天然、保健品牌,而现在这类活性物的效果在使用中已得到证实。如维生素E作为有效的抗氧化剂,通常被加到抗衰老的系列产品中,同时也用于护发品中,使这类产品更具营养性。作为抗氧化剂用在皮肤护理品中的还有维生素C。由于氧元素的存在,这类产品的稳定性让人怀疑。对此,巴斯夫和帝斯曼已开发出有效的解决方案,即加入抗坏血酸磷酸钠这样的衍生物。新的胶囊化技术也已用到这类产品中,以保护产品中活性物的活性。

加入维生素的化妆品销量多年来一直不断增加,特别是合成维生素E价格下降后的近两年更是如此。生产商大多在包装标签上注明是“天然维生素E”,但实际使用的并非100%的天然维生素E,而是天然和合成维生素E的混合物。在回归自然的消费理念下,消费者期望不断提高这种混合物中天然活性物的用量。人类对美容抗衰老的追求无疑将促使天然活性物在化妆品领域大显身手。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