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货消费 买出自己的化妆品大牌

2007.04.20 出处:慧聪网 作者:佚名

国货消费 买出自己的化妆品大牌

 
 
    国际一线大牌化妆品质量出问题,让老牌国货化妆品重新火了一把;一线大牌服装出问题,人们终于从品牌神话中走出来。国货,你了解它多少?它能给你什么?专家透露内情,为消费者提供理性消费建议。   

    说起SOD技术、毛戈平的化妆刷子、给国际名牌服装做加工的服装厂……网络上流传着许多令人振奋的国货信息。如果国货真的能拥有一流品质,按目前的价格,消费者就能够一边享受民族自豪感,一边得到真正的“物美价廉”。国货品牌究竟如何?化妆品业、服装业的业内专家——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副主任阎世翔教授、著名服装设计师刘薇女士,为消费者做了解读。

    化妆品:期待消费者给予客观信任

    研究化妆品成分出身的阎世翔教授帮助过很多国内化妆品企业研发产品。她说:在工艺、设备上,国货与国际大牌化妆品没有大的差别。为了不落后于市场,国外有好的设备,国内都会及时引进,比如乳化设备、灌装设备等等。在原料选择上、质量管理上,国内一些大厂已经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准。从质量标准方面,无论是卫生指标还是理化指标,我国都始终保持着与国际齐平的水准,各种专业规则不断出台,而且越来越细化。应该说,消费者购买国产化妆品时,只要选择知名品牌、去大商场买,都能享受放心的品质。值得提醒的是,一些功能型化妆品,比如祛痘的、祛斑的,要小心面对。不仅要看其证件是否齐全,有无卫字、进字批号,而且要注意个体差异问题。

    记者从网上看到,很多网友反映,自己的皮肤非常敏感,用不了高级化妆品,反倒是在超市里出售的廉价国货效果非常好,尤其是老牌国货,这是为什么?

    阎世翔教授说,这不能一概而论。适合什么化妆品,与人的皮肤、体质、季节等很多因素有关系。用高级化妆品效果不好,反而用普通化妆品效果好的主要原因是,普通化妆品的成分简单,不易产生过敏反应。

    目前的高级化妆品中,多数添加了天然萃取物,都是一些活性物质。为了保持活性成分的品质就要添加一定量的防腐剂,这些添加的成分可能引起过敏反应。高级化妆品因为成本高而价格高,不是因为价格高而适合所有肤质。还有一个原因不能忽视:选择进口高级化妆品要考虑人种不同,皮肤耐受程度也有不同的问题。

    在记者随机采访的人群中,年龄偏大的女性普遍认为,自己更愿意用有一定滋养功能的化妆品;而相对年轻的女性,有喜欢成分简单的,也有主张从年轻就要注重细致保养的。阎教授说,选择任何产品,第一条原则就是要适合自己。

    那么,如果有条件选择高级化妆品,消费者会买国货吗?回答基本相同:不会。如果要很高的价格不如买国外的。

    编辑点评:消费者迷信大牌,是因为大牌重视信誉、综合品质好。可是大牌也有出问题的时候,从自己最了解自己的角度看,国货肯定更适合中国人。只要国货品牌有志于做成大牌,消费者观念有所改变,中国人使用自己为自己量身定制的各档次化妆品,才能成为现实。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