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玛花纤体、变靓D、修身堂:香港美容商家大举进军内地市场

2007.05.22 出处:金融界 作者:佚名

玛花纤体、变靓D、修身堂:香港美容商家大举进军内地市场

 
    近年来随著内地人对修身减肥愈来愈重视,本港的纤体服务品牌亦趁机北上。利用明星代言的宣传攻势,港资商号在内地已有执市场牛耳之势。据广东省美容业内人士预料,内地美体市场的年均营业额可高达千亿元,将吸引愈来愈多的外资加入市场竞争。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内地人热衷来港购物消费,很大程度是由于香港的信誉。一项早前由全国各省媒体合办的2006中国消费者最喜爱香港名牌评选结果显示,莎莎化妆品位居榜首,而屈臣氏、卓悦、修身堂纤体亦以高票晋身前十位。从商号性质来看,可见内地消费者对美容服务及产品有著很高的重视。

    广东省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协会估计,目前内地美体潜在消费者约5亿人次,每年仅在减肥保健品需求便达60到100亿元,若再加上功能性化妆品、美体仪器等,整个美体市场消费需求可达千亿元。不过该会指出,内地美容市场的最大问题,是从业者质素及服务质量参差不齐,影响了消费者的信心。

    不过,这问题反成为香港美容店品牌进军内地的机遇。由2004年CEPA实施开始,香港美体品牌玛花与修身堂就几乎同时踏足上海,在商业旺区大手笔开设旗舰店,作为进军内地的桥头堡。玛花中国区有关负责人称,当时内地以美容、美体顾问服务为特色,兼具瘦身、保健、社交、休闲等功能的美容院几乎还处于一片空白,专走中高档路线、实行会员制的港式纤体店,随即吸引中高收入女性的注意。

    市场庞大料达千亿

    另外,港式纤体店亦运用在香港流行已久的明星代言策略,挑选在内地受欢迎的明星代言,如玛花聘请关之琳、锺丽缇;而修身堂则选择朱茵、Twins等,成功打响名堂。

    如今玛花已在内地一、二线城市遍地开花,设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杭州等地分店超过三十家,今年内还将拓展分店二十家之多。而修身堂也不甘示弱,至今已在上海、深圳及杭州三地开设了五家分店。

    名星代言迅速火红

    修身堂老板张玉珊日前在广州对本报透露,今年起将全力开拓内地业务,除了首办全国2007瘦出美丽人生主角招募行动来扩大影响外,还将改变经营策略,率先在内地推出修身堂概念店加盟计划,向中小型美容院发出特许经营权,以此作为大范围抢占内地市场的法宝,预计今年底前可多开十间店铺。

    相对在内地较迟起步的变靓D与现代美容,亦致力急起直追。2005年8月,变靓D在深圳及广州的旗舰店相继开张,一众代言人如肥妈、汤镇业等现身说教,正式吹响进军内地的号角。此后一年内先后又在上海、成都、西安等地开设了三间分店。又有消息指,变靓D正洽谈收购内地一家大型美容连锁店,大大扩大市场分额。

    至于现代美容,虽然其内地首家分店在今年一月才在广州开业,但该店在四月底便提前达到收支平衡;六月份更将有上海、北京两地设点,预期今年内可开设八间分店,后起之势不容轻视。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