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观念变得快美容机构变得更快

2007.07.31 出处:中研网 作者:佚名

美容机构更加规范、专业

  整形美容机构的消费者越来越理性了,且为了应对国家对医疗美容市场的整顿规范,整形美容机构正在规范化和专业化。

  目前的整形美容机构中,有医院开设的美容专科门诊,也有合资单独开设的专业医学整形美容中心,由于从业主体不同,国家政策和制度监督不够完善,真正专业和规范的医疗美容整形市场并未成熟,这个过程将在一两年内加快,随着这个产业的管理规范,整形美容中的纠纷和事故将会有明显的减少和降低。

  曾经一段时间里,一些企业老板利用名教授的照片进行虚假的广告宣传,从而达到赢利的目的,这对整个行业造成了不利影响,给消费者心理留下不易消除的阴影。在国家相关部门以及行业协会都在对此进行规范管理的情况下,各整形机构都在建设更加成熟的我们的医师队伍。

  另外,整形美容机构还在正规化上下足了功夫。过去有的医院建设不够规范,软件和硬件设施都不符合相关要求,却敢做整形手术。但现在顾客的意识在改变,消费者已经形成了“到正规大医院做手术”的意识,而一些民营医院,也开始改变观念,更注重医生素质的建设了。

  手段1:

  服务更加人性化

  几年前顾客来做整形美容,咨询过后交钱就做手术,手术后还要自己找地方买药输液消炎。如今,不仅在手术前要图示讲解,在机构里接受一对一的咨询服务,而且挂号,化验,缴费都有人代办,手术后也不需要家人陪床,有温柔体贴的护理人员代劳。

  因为顾客更注重服务和环境,“美容院”被更多的诸如“生活馆”“女人会所”“养生馆”等代替,店内的环境和服务设施也逐步提升,更加注重美容服务的享受性,如今的美容院正在成为女性减压和美化心情的重要生活相关场所,甚至在一些较大的美容SPA会所更是集合了更多的消费功能,例如餐饮、商务、宽带服务等。如此的美容会所成了女人除了家和工作单位之外的重要不可缺少的生活空间。

  手段2:

  男士美容成香饽饽

  男士美容需求逐年攀升,其结果就是男士美容在日化线上有了较明显的发展,目前有影响的男士护肤品品牌已经占领了商场超市化妆品专柜的一角,而且商场覆盖率已经达到60%以上。为了应对日益扩大的男士美容需要,男士整形美容项目也已经在一些大的城市开展,吸引更多男士消费者的注意。在成都等时尚消费活跃的地区已经出现了连锁经营的男士专业美容店,个体投资的男士SPA养生馆也在白领聚集的商务生活区内不断出现和增加。在概念引导上,媒体和生活资迅也起着很大的推动作用。

  手段3:

  技术设备迅速与国际接轨

  在省会一级的城市,整形美容机构纷纷建立,这些整形美容机构为了取得市场示范效应,往往以外来的整形医师和较高的技术设备先期投入来取得消费者和市场的的认可,因此在大型的医疗整形美容机构中都已经具备了较高的水平。它们纷纷在国际美容设备市场上斥资数百万购进一流的设备。

  手段4:

  用微创手术俘获顾客

  微创整形美容手术换言之,就是用小的切口、小的创伤来治愈以前需要用大的切口、大的创伤的“大毛病”。这种手术也是整形消费者最为期待的,如以微创手术或无痕手术及非手术方法来改造眉形就将成为新的时尚潮流。美容机构正是用无创和微创技术俘获了顾客芳心。像现在的肉毒素注射除皱就做得很成功,虽然也有一些并发症,但如果能保证使用的正品,并发症发生率是很少的。而现在国外已经有透明质酸、胶原蛋白等注射美容产品,随着产品的成熟,无创和微创会为更多医生和求美者接受。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