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信用卡五大细节需注意

2007.08.11 出处: 作者:佚名

 


  使用信用卡分期付款,不需要提前攒钱就能购买自己需要的大额消费品,这对很多市民都是个不小的诱惑。但业内人士同时指出,市民在潇洒刷卡的同时,有些细节也需要注意。 

  第一,使用信用卡分期付款,并不是每个信用卡持卡人都可以办到。    

  银行一般都要根据持卡人信用卡的信用额度、持卡消费的信用记录等对持卡人的资信状况进行评估。评估通过,持卡人才能顺利进行分期付款;如果评估结果不理想,银行就可能拒绝持卡人的分期付款申请,或者不能给予持卡人想要的分期付款额度。 

  第二,虽然银行不要求分期付款的信用卡持卡人支付利息,但一般都要收取一定比例的手续费。这样持卡人就要衡量一下是否必须分期付款,是否划算。 

  第三,如果持卡人在办理分期付款后,不能按时偿还每期款项,银行还会收取逾期利息。 

  第四,使用有些银行的信用卡,在指定商场购买银行指定的可以分期付款的商品,市民有可能不能还价。 

  第五,对于分期付款金额是否占用持卡人日常可使用的信用额度,各家银行的规定并不相同,市民要咨询发卡银行。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