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天狮与安利凸现业绩反差

2007.08.16 出处:中国直销网 作者:佚名

天狮与安利凸现业绩反差

 
    同样是23%这个百分比数字,出现在两大企业安利和天狮的业绩报告中却是截然不同的效果———一个是减号,一个是加号。
    还未获得直销牌照的天狮,业绩增幅让早已拿牌的安利、如新等巨头黯然失色。天狮此番业绩的大幅增长确实容易让业界产生质疑。

    此消彼长

    直销牌照还没拿到手,天狮的业绩却出现了显著的增长,甚至高于已经拿牌的安利。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据天狮经销商透露,今年上半年,天狮中国业绩取得了23%的高速增长,销售额超过10亿元。
    8月9日,记者致电天狮董事长李金元办公室求证此信息,李金元的秘书石小姐对记者表示,上半年销售突破10亿的数字是准确的,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李总开辟的“直销+零售”模式,此外还将中国区业务进行了全面调整,实施新的区域发展战略,通过扩大店铺连锁经营规模,全面下调授权经销店的审核条件。
   反观去年12月1日已经获得牌照的安利今年3月公布的2006年年报,获牌并没有给公司带来业绩的增加。2006年中国区业绩下滑23%,而另据公开资料,今年一季度的销售额也只比去年第四季度微涨10%。

    对此,安利高层在公共场合曾解释,去年制订销售目标时,总部已预见到中国的业绩会有所下降,因为公司为配合直销法规,需要积极调整业务模式而影响队伍积极性。

    业界沉默

    在目前整个直销行业疲软的大势下,未拿牌的天狮业绩高增长,无疑陷入了扮演“出头鸟”的尴尬局面,而众多竞争对手对此表示沉默。
    8月9日,直销专家胡远江表示,一部分已获牌企业刚刚开始网点核查或正在进行前期准备,一部分未获牌企业或转向传统经营,或积极转型,使得目前中国直销市场处于整体疲软状态,天狮无疑是一个亮点。
   同日,记者就安利与天狮的业绩反差询问安利(中国)公关经理王汝华,他对记者表示,安利今年上半年的业绩肯定是回暖的,但对于天狮的业绩不好评价,“各自做好自己就可以了”。他强调,不是所有未拿牌的企业日子都像天狮那么好过,天狮的闪亮不是一种普遍现象,而拿牌企业整体业绩上升才是普遍现象。

    当天,如新负责北京媒体关系的刘小姐也对记者表示,如新从来不会评价对手的业绩,但如新今年上半年的销售额也有所增长。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