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海关税率上调部分进口化妆品提价不实

2007.08.17 出处:消费日报 作者:盖东海

海关税率上调部分进口化妆品提价不实


 
    化妆品关税并未上调自带物品入境关税调高未影响国内市场销售价格

    化妆品关税税率并未提高,调整的只是入境旅客自带物品的关税税率。”针对部分媒体报道的由于海关税率上调导致部分进口化妆品提价,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有关专家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关税每年调整一次,而且是在年初就定好的。今年初,大部分化妆品条目的关税是不变的,只有两个条目的化妆品关税调整,而且是下降的。很显然,部分媒体混淆了关税的概念,将自带入境物品与进口关税混为一谈,做出了失实报道。”

    记者根据这位专家的指引,在国家海关总署的网站上看到,海关总署于2007年6月12日发出2007年第25号公告。公告指出,为适应形势发展需要,根据国务院2006年批准的《进境物品进口税率表》,海关总署重新修订了《入境旅客行李物品和个人邮递物品进口税税则归类表》及《入境旅客行李物品和个人邮递物品完税价格表》。“根据这份公告,今后,消费者自带物品入境的关税,将由原先的20%提高到50%。这就意味着,消费者在国外购买税率较低化妆品的可能性将大大降低。这一调整并不会影响国内化妆品市场的销售价格。”这位专家表示。

    实际上,近年来化妆品的进口关税一直呈现下降趋势。今年初,海关又进一步下调了洗发水和其他护肤品的关税税率,再加上去年4月1日取消化妆品消费税,“化妆品价格上调的空间不大”。

    这位专家的说法,也得到了大多数品牌的支持。“事实上,BobbiBrown全线产品完全没有任何价格变动,倩碧‘三步骤’系列产品甚至在6月初还降价了近20%。”针对此前部分媒体报道的高档化妆品的涨价风潮,雅诗兰黛公关经理刘薇说,“大家都知道的,今年化妆品关税的价格并没有上涨,而是下降的。被点名涨价的雅诗兰黛旗下三大产品中,只有M.A.C(魅可)的‘保养系列’产品因为改换环保包装,在今年7月初涨了10元,BobbiBrown和倩碧绝对没有任何一款产品的价格是上涨的。”

    欧莱雅中国对外交流与公共关系部经理周根良表示:“化妆品产品价格受原材料、人力成本、科研成本、市场环境等多个因素的综合影响,会有动态变化调整以达到平衡,个别品牌价格出现变动很正常。”他表示,目前没有收到欧莱雅旗下各品牌价格调整的信息。

    记者也在北京多家购物商场发现,除M.A.C专柜部分产品价格稍有提升外,BobbiBrown、雅诗兰黛、倩碧、兰蔻、碧欧泉等高档化妆品品牌的售货员均表示,尚未接到有关产品的任何提价通知。据了解,M.A.C是在上个月有过小幅提价。碧欧泉产品在去年9月曾经提价,之后价格一直没变过。一位长期使用雅诗兰黛的消费者也表示,没感觉所用商品的价格有明显变化。

    “对于化妆品行业来说,目前上涨的是原材料成本和销售成本,而税收成本一直是在下降的。”娇韵诗中国代理北京恒诚实业公司的销售负责人表示,“这次确实有部分产品价格上涨,但是幅度非常小。而且,涨价原因是由于法国原材料价格上涨,和关税没有关系。”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