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武汉:高档化妆品涨价 以促销名义?

2007.08.17 出处:长江商报 作者:蔡元红

武汉:高档化妆品涨价 以促销名义?


 
    进口化妆品价格涨一成关税上调为涨价主因

    一般商品促销,降价是必用的法宝之一。而近期一些高档化妆品,反其道而行之,将涨价作为促销手段。

    进口化妆品价格涨一成

    高档化妆品牌SISLEY、娇韵诗等品牌从8月1日起已经在全国涨价。据悉,目前武汉市还没有SISLEY专柜,而娇韵诗专柜也仅有武汉广场一家。据该专柜销售人员介绍,此次价格调整全国同步,单品涨价金额大多在30元以内,涨幅为10%左右,涨价的产品主要是护肤和美体产品,比如部分洗面奶和爽肤水都涨了10元,颈霜、身体霜等涨了20-30元。

    记者随后又询问了兰蔻、雅诗兰黛、倩碧、碧欧泉等品牌的导购人员,他们均表示,暂时还没有接到涨价通知,不过,有导购人员说,早在前几个月,部分品牌的价格就已经调整过了。

    在红地球专柜,记者看到,该专柜已经印制了部分产品涨价的标示牌,但导购小姐却表示,虽然牌子已经制出来了,但目前还没有接到公司的调价通知,不过,有些产品的价格肯定要涨。

    关税上调为涨价主因

    部分化妆品专柜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关税上涨,厂家不得不通过提价来缓解成本压力。不过,娇韵诗中国授权代理商北京恒城实业发展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刘女士却否认了这一说法。她告诉记者,娇韵诗部分产品涨价主要是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而且也并不是所有的产品都涨价,比如部分彩妆产品,价格还有所下调。

    据悉,今年海关总署新修订的《入境旅客行李物品和个人邮递物品进口税税则归类表》及《入境旅客行李物品和个人邮递物品完税价格表》正式执行,而在新规里,对化妆品的税率提高到50%。有媒体报道称,关税率的调整仅针对个人消费,对企业则没有任何变化。也就是说,如果市民去境外旅游带回的化妆品超过一定限额,超出部分将征收50%的关税。因此,此次关税调整,对那些携带化妆品入境贩卖的化妆品小店和网络卖家的影响会比较大。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因关税上调”这一说法对消费者其实是个误导。其实很多进口品牌化妆品的销售价格每年都会调整,形式也有很多种,比如产品“升级换代”,推新品,或分批次小幅度调价等。由于这种调价看起来比较“自然”,幅度也不太大,所以消费者一般很难察觉。

    涨价是销售策略?

    早在今年上半年,就不断有进口化妆品涨价的消息传出。当时,某知名品牌化妆品代理商赵先生就表示,涨价仅为商家的销售策略。

    近日,记者在走访市场时发现,在导购人员“有可能涨价”的宣传下,不少消费者大量采购了一些需要的化妆品囤积在家中。消费者郑小姐告诉记者,“听说要涨价了,提前买一点护肤品,能为自己省好多钱呢,反正换季的时候这些也是要买的。”不过,也有消费者在买回商品后心存疑惑,“说涨价都说了好久了,怎么有的牌子一直都还没有涨呢?”

    对此,从事化妆品销售多年的周小姐表示,部分品牌的销售人员向顾客宣传即将涨价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刺激消费。她进一步解释说,7、8月份是化妆品的销售淡季,买商品赠礼品等形式基本上提不起消费者的兴趣,但是“涨价”却能触动消费者的神经。
 
    虽然有些品牌在玩“虚”的,但是有些品牌也确实涨了价。周小姐说,其实涨价是因为商家要弥补一些让利促销带来的“损失”,而有些大品牌涨价则是为了保持其在消费者心目中的“高档”形象,无论是什么目的,都只是各个品牌的销售手段。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