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小燕子黄奕身陷代言官司

2007.08.20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小燕子黄奕身陷代言官司 
 

 
  曾经在《还珠格格 3 》中一炮走红的 “ 小燕子 ” 黄奕与广州一家化妆品企业的合作协议纠纷,经过沪、穗两地法院审理,日前终于画上句号,双方各有输赢。

  2000 年 6 月,黄奕与雅娜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双方约定黄奕同意雅娜集团在平面印刷品上使用其肖像。协议签订后的 5 年里,双方合作比较愉快。

  但 2005 年起矛盾发生了,雅娜集团在一些杂志上使用黄奕的肖像为其生产的护肤品、祛痘等产品作宣传,同时在部分护肤、护发类产品外包装上贴有黄奕头像,在网上使用黄奕的肖像为其产品作宣传。

  黄奕认为,雅娜集团的上述宣传明显超出双方当年约定的范围。她将雅娜集团告至长宁区法院,要求判令雅娜集团停止侵权,销毁侵权物品,并在全国性的媒体上公开道歉,赔偿精神损失和可得利益损失 50 万元。

  长宁区法院认定:在双方协议未对如何使用黄奕肖像的方式以及使用的范围作出明确约定的情况下,雅娜集团擅自在印有黄奕肖像的产品宣传资料上称黄奕为其 “ 形象大使 ” ,在产品包装上使用黄奕肖像,在网页上使用黄奕的肖像为其产品作宣传,均超出了黄奕所能预见和理解的肖像使用方式和范围,属于侵犯黄奕肖像权的行为,应当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长宁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雅娜集团停止在相关网页上使用黄奕的肖像;停止护肤、护发类产品包装上使用黄奕的肖像;赔偿黄奕精神损失费 5 万元。雅娜集团不服,提起上诉,日前被市第一中级法院驳回。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