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广州浪奇借力增发MES产业链一网收尽

2007.08.20 出处:经济观察报 作者:吴丽娟

广州浪奇借力增发MES产业链一网收尽


 
    “借助于MES(脂肪酸甲酯磺酸钠)项目,广州浪奇(行情,资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000523.SZ,以下简称广州浪奇)可以全面掌握MES产业链,并在未来向国内一线洗涤生产企业纳爱斯、立白提供MES产品。”广东省日化商会副秘书长谷俊向记者表示。 
    事实上,去年10月这一计划就已经明晰,广州浪奇和马来西亚金希望海外资产公司及香港科宁油脂化学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广州奇宁化工有限公司,专门生产MES。金希望是最大的种植园公司之一,而科宁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油脂化学生产企业之一。
   “开始我们也是打算自己做MES,后来觉得掌握了技术,还必须做最高的一种控制,就是掌握种植的资源,必须把MES上下游全部资源都掌握。”广州浪奇总经理傅勇国表示。

    增发

    今年7月底,广州浪奇宣布将定向增发不超过42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3亿元,用于3.6万吨MES生产项目和MES型洗涤产品生产项目。
    根据协议,广州浪奇MES项目将分期进行,第一期总投资近2亿元人民币,建立一条年产36000吨的MES生产线。一期完成后,各方将根据项目的进展情况,按照谅解备忘录中达成的共识,分期投入,在广州市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世界级的环保型表面活性剂生产和经营中心。此次预计使用募集资金6043.28万元;拟用于对MES型洗涤用品生产企业广州浪奇日用品有限公司的投资,预计使用募集资金21915.47万元。
    “增发可以完成股权多元化的改造,引入更多的战略投资者,让公司的十多年分散的股权更合理,广州浪奇对财务投资者和战略投资者都有意向。”傅勇国表示,广州浪奇将在短时间完成申报工作,至于何时可以获得通过,还需要证监会批准,“按经验来说应该不会超过半年。”
    广州浪奇董秘陈建斌表示,目前增发工作还是第一阶段,之后要经股东大会授权,公司才能正式寻找战略投资者。
    对于外界传得沸沸扬扬的此次宝洁可能成为增发对象,广州浪奇予以澄清,但这并没有平息投资者的猜测。
   “不是广州浪奇有没有融资需求,而要从宝洁的角度看有没有这种需求。从当时的借船出海到现在的独资,宝洁已经经过了一个调整期,它应该不会有这种需求。”傅勇国表示。

    布局

    南沙项目是此次定向增发的项目之一。
     广州浪奇目前的主要生产基地在广州天河区和韶关广州浪奇,前者产能约7万吨/年,后者略低。今年6月,广州浪奇和韶关广州浪奇合作建成日化洗涤用品生产基地——广州浪奇日用品有限公司,广州浪奇控股95%。该基地主要生产洗涤剂、化妆品、香皂、合成洗衣粉以及磺化产品。
    据悉,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与中石化的1500万吨炼油合资项目已圈定广州南沙。而南沙小虎岛成品油储备库工程主要包括64万立方米储罐及配套码头两部分。库区主体工程于2006年5月9日正式开工;码头于2005年12月开始疏浚炸礁。目前,工程建设已进入后期阶段。
    “最开始我们是希望去华东登陆,那里有金山石化、扬州石化,我们可以围绕这些石化厂去配套,选择这样的生产基地更划算。但关键是科威特项目登陆后,南沙有望成为一个巨大的区域精细化工产业。”傅勇国表示,目前小虎岛已经配套了一批未来供应商,这对于对物流运输要求高的快速流通品而言,可以以最低成本大批量运输。

    广州浪奇披露,今年7月、8月,广州浪奇总共以2574万元的低价从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分别协议受让位于广州南沙区黄阁镇小虎岛面积为81865平方米和30188平方米地块,使用期限为50年,含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和土地综合开发费。这两个地块将分别用于广州浪奇日用品公司和奇宁公司用地。

    “未来由金希望生产棕榈油,科宁加工成甲脂,从马来西亚运到南沙后,由奇宁加工成MES,添加在广州浪奇日用品公司洗涤用品中,整个项目就实现了产业化配套。”广州浪奇办公室主任符荣武表示。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