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亚贸广场多家问题美容院关停

2007.09.20 出处:楚天都市报 作者:佚名

亚贸广场多家问题美容院关停


 
    武商亚贸广场B座里的“免费美容”陷阱由来已久,武昌工商、城管、卫生、公安等部门近日对其进行大力整治。昨日,记者回访时发现,此地美容院经营秩序已大为改善,部分无利可图的问题美容院纷纷关停。

    昨日下午,武昌工商分局中南工商所负责人介绍,经媒体多次曝光,武汉市主要领导作出批示,武昌区政府组织成立由工商、城管、卫生、公安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专班,本月3日起对亚贸广场及周边美容院违规经营活动进行集中整治。

    经调查,武商亚贸B座共有美容院11家,分布在7楼至14楼。这些美容院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以免费美容、免费测试、免费赠送为名设置“免费陷阱”;采用欺骗、强拉硬拽等不正当手段欺诈消费者。

    对此,整治专班共组织执法人员85人,不分时间和规律,对以上美容院进行“地毯式”突击检查,收缴了多份用于散发的“免费美容卡”,对正在从事虚假宣传、设置“免费陷阱”欺诈消费者的4户经营户的全部经营工具和物资依法暂扣,并责令立即停业整顿。

    另外,本月10日,整治专班还召集11家美容院负责人举行“告诫会”,发出“最后通牒”,提醒经营者立即停止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违者“一票否决”。经过十余天的集中整治,该地美容院违法违规经营状况已基本得到根治。

    为防止违规经营行为死灰复燃,近日,工商部门在亚贸及周边地段张贴消费警示17处,并公布举报电话。执法人员除加大巡查力度外,每天上午和下午还各增加一次便服暗访,一旦发现有经营户顶风作案,立即吊销其营业执照,收缴全部经营工具和物资,查封经营场所。

    截至目前,亚贸广场内11家美容院经整治后的情况为:其中一家多年来无一起投诉,可以继续正常经营;另10户已写下保证书,承诺停止发放宣传单误导消费者,整治期间只对持会员卡的顾客进行售后服务。经巡查和暗访,执法专班目前未发现上述经营户存在新的违法违规行为,也未接到新的消费投诉。

    记者随后来到亚贸广场,再也不见促销人员推销“免费美容”。在广场B座8楼,原有的6家美容院,有的大门紧锁,屋内空空如也,有的正在搬家。“现在管得太严了,生意不好做。”一美容院内,一名正往外搬东西的男青年说:“美容院准备关门,不要的东西都卖掉。你看,捡破烂的都来了。”

    记者看到,一美容院门口贴着告示,通知会员到他处接受售后服务;另一正在搬家的美容院负责人也表示,已安排好会员的售后服务。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