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老外”爱到中国来整容?

2007.09.20 出处: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老外”爱到中国来整容?


 
    看中在中国做手术“性价比”更高,但对医院和手术的选择更为谨慎

    越来越多的外国人爱到中国来整容。广州一家整形美容中心过去3个月便接待了10多位外籍人士。记者了解到,虽然“老外”对待整容比国人更为开放,但他们对医院和手术的选择非常谨慎,绝非“一时冲动”。

    看中啥?方便且“性价比”高

    日前记者在一家整形中心里见到了准备做整胸手术的加拿大人Erin。她告诉记者,整胸手术是她在这里做的第三次手术。在广州工作了3年半的她半年前得了阑尾炎,手术后在医院里得到的“超乎意料”的照顾,令她对中国医院信心倍增。一次,来广州探望她的妈妈想注射肉毒素除皱,她的医生朋友向她介绍了这家整形中心。由于效果满意,她也跟着做了注射除皱、祛眼袋手术,而这次她将做“更大”的手术——整胸手术。Erin觉得在中国做手术很方便,“在加拿大,即便是像注射肉毒素这样的小手术,也要提前2~3个月预约,大手术更要6~8个月。”而在这里,即便是整胸手术也只需提前一周预约,而且在中国做手术“性价比”更高。Erin说,在这里注射一次肉毒素只需300加元,是加拿大的一半。这还是小手术,一些大手术价格相差更远,甚至达到10倍,“质量却是同等的”。

    Erin只是众多整容“老外”中的一位。据一家整形美容中心介绍,近3个月来,该中心已陆续接待了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华侨与外国友人10多人次,其中60%来自欧美国家。

    很谨慎!“货比三家”又看又问

    该中心的裴世强主任介绍道,“老外”一般很慎重选择医院,尽可能地搜集更多的资料,“不会一时冲动,他们甚至要把你的手术室、仪器都看过一遍才放心。”比如一位要整鼻的越南客人,在广州咨询对比了好几家整形医院和手术方案才最终敲定。Erin也说,手术前,她不但跟医生交流,还自己上网查阅资料,考虑了一个月才决定做整胸手术。

    “老外”到中国做手术,语言是一大障碍。目前整形中心能提供英语交流接待的还不多,这也限制了一些外国就医者。“多数(来做手术的外国人)都有在中国居住的经验或者有中国的亲戚朋友,专门从外国跑来做手术的还很少见。”裴主任说。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