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标识外文无合格证 3万进口化妆品有猫腻

2007.09.21 出处:新闻晨报 作者:诸达鹤 王丽歌

标识外文无合格证 3万进口化妆品有猫腻


 
    市质监稽查总队昨天(9月20日)会同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本市美容院和进口化妆品供应商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查出秀倩养身会馆和欧莱芭(上海)贸易有限公司3万件进口化妆品,不但标识不符合我国相关规定要求,且经营者提供不出进口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根据举报,昨天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了徐虹北路18弄徐汇景苑里的秀倩养身会馆。该会馆主要经营进口品牌的化妆品,用来从事美乳洁肤、美白护理、柔嫩手部、抗敏镇静等美容服务。

    执法人员发现,该会馆使用的不少进口化妆品,包装上的标识内容全是一般消费者看不懂的外文,只贴了一小张写有成分、功效和用法的中文说明。按照相关规定,进口产品在中国境内销售须使用中文标识,且须标出生产日期、保质期、进口国产地、进口代理商等内容,并有进口检验检疫合格证明。

    执法人员在进口化妆品供应商欧莱芭(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查到的大量进口化妆品也存在相同问题。直到执法人员离开时,上述公司和会馆都没能提供进口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执法人员表示,这批无证进口化妆品涉嫌来路不明,随即进行了封存,并送检作质量检验。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