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575件问题进口化妆品撤柜封存

2007.09.24 出处:杭州网 作者:佚名

575件问题进口化妆品撤柜封存

 
    近日,杭州检验检疫局联合市工商局冒雨突击检查杭城八家化妆品个体专营店,检查涉及五十多种进口品牌,共对二十余种、575件有问题的进口化妆品撤柜封存处理。

    执法人员检查时发现,绝大部分进口化妆品都存在违法、违规销售的行为:大部分未加贴CIQ标志、中文标签;部分中文标签不规范;当场不能提供相关入境的单证;部分进口化妆品虽已加贴CIQ标志,但标志表面模糊不清,揭除标志后,其背面的9位流水号脱落过于清晰。对于模糊不清的标志,执法人员已抽取部分样品,将对这些标志的真伪进行进一步核实。

    检验检疫专家提醒,要慎重选购进口化妆品,要尽量前往大型商场、超市,在购买中应留意商品的生产日期和有效期,在选购进口化妆品时,须认准CIQ标志以及中文标签。如遇到可疑情况,可向浙江检验检疫局咨询或举报。

    如何识别进口化妆品真假

    正规的国外化妆品进入中国市场必须具备:标有由卫生部批准后签发的进口化妆品批准文号,有国家检验检疫部门检查合格后加贴的"CIQ"激光标志以及检验检疫部门检验后加贴的"CCIB"标志。消费者在购买时应注意产品是否有规范汉字标注的产品名称、成分、使用说明、生产日期、有效期、净含量、产地、生产单位名称、地址、电话、代理商在国内登记注册的名称和地址等。中文标示要贴在原装的英文标示上,将英文标示覆盖,而不是仅仅贴在外包装塑料膜上。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