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名校 首页 > 美业职场 > 名企名校 > 正文

销售占全国过半汕头成立行业协会

2007.09.13 出处: 作者:林馥盛

销售占全国过半汕头成立行业协会


     汕头化妆品行业近年来迅速崛起,目前“汕头制造”化妆品占有全国近37%的美容化妆品品牌,销售额约占全国的一半以上。为进一步巩固维护我市化妆品市场的地位,进一步促进化妆品行业的长足发展,昨日我市成立了化妆品行业协会,这标志着化妆品企业向联合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新的一步。市委副书记邓大荣、副市长林梃为协会揭牌。

    汕头洗涤化妆品行业已形成规模化、产业链、产业圈的生产规模。从化工材料、模具推平、印刷包装等,形成大规模现代化聚集效应,成为广东省化妆品生产基地、中国三大化妆品产业制造基地之一。在抢占国内市场的同时,汕头市化妆品出口企业尤其是私营企业也开始走出国门,积极开拓国外市场,推动近两年来汕头市化妆品出口的高速增长。

    在当前化妆品企业遭遇标准提高、市场大洗牌的新形势下,我市十分重视化妆品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在行业发展规划、行业标准化建设、产品检测与检验、品牌化建设、市场外向开拓方面帮助企业做强做大,促成企业形成比较牢靠的应对措施,使企业能够适应日益严格规范的发展环境。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07年,我市化妆品获得中国驰名商标5个、广东省著名商标10个,获得广东名牌企业8个,拥有“蒂花之秀”、“拉芳”、“飘影”、“蕾琪”、“友情”等一批知名品牌,今年1至6月份,汕头口岸经过汕头检验检疫局检验的出口化妆品呈现快速增长,共出口化妆品503批、货值1055.2万美元,显示出了迅猛的发展势头。

    邓大荣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行业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化妆品行业协会要做好会员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沟通会员企业与政府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带领广大洗涤化妆品企业精诚合作、开拓创新,把汕头洗涤化妆品行业做强做大,促进我市经济发展。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