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化妆品专营店575件问题进口商品遭撤柜

2007.09.25 出处: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作者:佚名

化妆品专营店575件问题进口商品遭撤柜



 
    近日,杭州检验检疫局联合市工商局冒雨突击检查杭城八家化妆品个体专营店,检查涉及五十多种进口品牌,共对二十余种、575件有问题的进口化妆品撤柜封存处理。

    执法人员检查时发现,绝大部分进口化妆品都存在违法、违规销售的行为:大部分未加贴CIQ标志、中文标签;部分中文标签不规范;当场不能提供相关入境的单证;部分进口化妆品虽已加贴CIQ标志,但标志表面模糊不清,揭除标志后,其背面的9位流水号脱落过于清晰。对于模糊不清的标志,执法人员已抽取部分样品,将对这些标志的真伪进行进一步核实。

    进口化妆品一向是爱美的消费者的偏爱,几大世界知名品牌是最令女士垂青的,如欧珀来、美宝莲、欧莱雅、资生堂等等,但是如何能买到正宗的进口化妆品呢?据了解,目前通过正规渠道进入市场销售的化妆品,只要经过通关检验,就能保证包装上有中文标签。为此浙江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进口化妆品时,要认准CIQ(中国检验检疫英文缩写)标志以及中文标签。据了解,目前没有从正规渠道进口的商品虽然价格可能很便宜,但是其中不乏鱼目混珠者,有一部分为仿冒产品,甚至是用真瓶重灌的假货,例如,国产货用外文包装,或者“旧瓶装新酒”,以劣质“名牌产品”蒙蔽消费者,消费者的权益很难得到保证。检验检疫专家提醒要慎重选购进口化妆品,要尽量前往大型的商场、超市,在购买中应留意商品的生产日期和有效期,在选购进口化妆品时,须认准CIQ标志以及中文标签。如遇到可疑情况,可向浙江检验检疫局咨询或举报。

    小知识:如何识别进口化妆品的真假

    正规的国外化妆品进入中国市场必须具备:标有由卫生部批准后签发的进口化妆品批准文号,有国家检验检疫部门检查合格后加贴的“CIQ”激光标志以及检验检疫部门检验后加贴的“CCIB”标志。消费者在购买时应注意产品是否有规范汉字标注的产品名称、成分、使用说明、生产日期、有效期、净含量、产地,生产单位名称、地址、电话,代理商在国内登记注册的名称和地址等。中文标识要贴在原装的英文标识上,将英文标识覆盖,而不是仅仅贴在外包装塑料膜上。

    “五看”中文标签内容

    一看中文是否为规范汉字,即简化字,字高度不小于1.8mm。二看是否注明了原产国或地区。合格的化妆品必须标明生产商和产地的名称,而不会像一些伪劣产品以“MadeinFrance”等简单外文蒙骗消费者。三看是否有经销商、进口商、在华代理商在我国依法登记注册的名称和地址。四看是否标明产品的净含量或净容量,护肤化妆品须标注内容物的重量。如果你买了一瓶标明10g的护肤霜,只用了两次就用完了,它肯定是不合格产品。五看是否有进口化妆品卫生许可证批准文号。对于体积小,不便标注说明性内容的化妆品(如唇膏、化妆笔等),应标注产品名称和制造者的名称。此外,生产日期或期限使用日期必须打印在包装上,并在中文标签上注明其具体位置。化妆品与食品一样都有一定的使用期限,所有合格产品都会标明生产日期与保质期,或者失效期限。

    辨认“CIQ检验检疫标志”

    必须加贴“CIQ检验检疫标志”的进口化妆品包括:香水及花露水、唇用化妆品(如唇膏、唇线笔)、眼用化妆品(如眼影粉、睫毛膏、眼霜)、指(趾)甲化妆品、香粉、护肤品(包括防晒油或晒黑油,但药物除外)、其他美容化妆品(如胭脂类、粉底类、眉笔、洗面奶、丰乳霜、祛臭霜、按摩霜、粉刺霜、祛斑霜、脱毛膏等)、洗发剂、烫发剂、定型剂、其他护发品(如护发素、焗油膏、染发膏)。消费者在购买上述产品时,应认真检查是否加贴“CIQ检验检疫标志”和中文标识。如果未加贴“CIQ检验检疫标志”和中文标识,建议消费者不要购买。
 如何辨认"CIQ检验检疫标志",专家提醒消费者注意以下几点:

    1.加贴在进口化妆品上的“CIQ检验检疫标志”规格为直径10毫米。
    2.标志正面文字为“中国检验检疫”及其英文缩写“CIQ”。
    3.标志背面加注九位数码流水号。
    4.“CIQ检验检疫标志”一揭即毁。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