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消费新模式 整容跟潮流

2007.09.27 出处:四川新闻网 作者:佚名

消费新模式 整容跟潮流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在提前消费理念的影响下,“分期付款”已经逐渐跻身为消费方式的主流。分期付款买房买车、买数码产品早已不新鲜,现在,整形美容也可以“分期付款”了。近日记者获悉,四川西婵整形美容医院和兴业银行在国内率先推出了“分期付款美容”,并以“每期支付8%,享受100%的美丽”、“预支美丽,提前精彩”等颇具煽动性的口号,让众多爱美人士“跃跃欲试”。

    分期付款:

    降低美容门槛促进美容经济

    如今,实施整形美容的人群日益壮大。据估算,全国今年年均美容消费已突破2000亿元,成为了继买房、买车、旅游之后的第四大消费热点。据某投资杂志介绍,2001年全国高校毕业生的求职花费人均约为1500元,而近年猛升至9000元以上,而这些费用有相当一部分是被“整形美容”拿走的。

    美容消费,对于那些经济不宽裕又对美丽有不懈追求的人们来说,拿出一大笔钱整容,实属不易,于是以“分期付款”来支付整形美容费用的方式便应运而生。在欧美,分期付款美容已成为家常便饭,随便点击一家美容沙龙的网站,各种折扣不同的信用卡付款方式便映入眼帘。据调查,有2/3来整容的人,家庭年收入都在5万美元以下,他们中的许多人都用分期付款的方式付账。

    为照顾国内中低收入人群的强烈美容整形需求,并借鉴国外的“分期付款”先进经验,四川西婵整形美容医院与兴业银行成为了国内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对那些经济能力有限又想美容的人像买房一样实行“分期付款”。有业内权威人士表示,分期付款美容业务的推出降低了美容消费的门槛,将开拓经济能力不成熟而又有美容消费需要的年轻人市场,使潜在的消费群变为现实消费群,这些都能促进“美容经济”的蓬勃发展。

    方式:

    3种付款期数任选4项流程分步走

    据了解,只要是兴业银行信用卡用户,在四川西婵整形美容医院消费1500元以上,便可持卡进行分期付款。分期付款形式分3期、6期和12期支付三种,消费者可根据自身消费能力和需求自由选择。选择3期和6期付款的持卡人无需支付手续费,选择12期付款则需要持卡人支付占消费总金额的1.5%的手续费。

    据兴业银行成都分行王小姐介绍,求美者办理分期付款美容业务一般需经过4个步骤。在接受确定实施整形美容后,首先向院方出示身份证并提交身份证及复印件,随后签订分期付款协议、刷卡付款、在pos单上签名,以上手续办理完毕后便可”分期付款美容”了。

    顾客:

    年轻人、小白领对分期付款美容最感兴趣

    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会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主任、《中国美容医学杂志》编委、四川西婵整形美容医院技术院长蒲兴旺告诉记者,目前来院办理和咨询分期付款整形的,多数是收入不高不低的年轻人以及刚出校门不久的“小白领”。蒲院长称,收入适中的爱美者由于受经济限制,一般不会做大型的整形美容项目,而隆鼻、割双眼皮等小规模手术则更容易被他们接受,分期付款业务的信用额度恰好与这类型的术式收费相当,因此分期付款美容一现身,最先触动的就是他们。
 
“我们这一行在很大程度上还是比较注重外貌的。我很想去整形,让自己看起来更上镜,这样上戏的机会也会多一些,但现在我刚毕业,一个月收入不过一两千元,要等存够了钱,可能也老得差不多了。”刚刚从影视学院毕业的青年演员阿智接受采访时有点无奈地表示。不过他在获悉”分期付款美容”已经推出时,又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这种方式不错。我可以提前去整形,然后慢慢还款。”

    外企白领庞小姐也表示对分期付款整形感兴趣。庞小姐表示,炎热的夏天已经过去,凉爽的气候利于整形美容手术的术后恢复,她想趁这个时候去做吸脂整形美容。庞小姐说,自己虽然收入不低,但薪水还得供房、供车,一次性付款还是有点压力的,有了分期付款整形,可以将压力分散开来,对她来说也是更容易接受的。

    风险:

    衡量利弊医院实力是关键

    与车贷、房贷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相比,由于必须考虑因发生整形意外或整形效果不满意而导致消费者拒绝付款等问题,美容贷款的风险显得较难控制,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整形美容机构来说,“分期付款美容”会敦促整容医师们提高服务技能,从而促进美容业的良性循环;另一方面如果分期付款消费者手术不成功,这种付款方式也会对整形美容机构形成“制约权”,所以,“分期付款美容”对整个美容整形行业都是有着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的。

    对此,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整形外科学组委员、四川西婵整形美容医院院长邵文辉的态度很明确:“在开展这项业务之前,院方也考虑到了风险性,但经过慎重的考虑,西婵认为,与兴业银行联合推出分期付款整形服务,主要的目的是让更多的求美者能实现梦想,提前享受美丽带来的自信感觉。只要执行得当、技术过硬,分期付款业务对社会、对消费者、对整个整形美容行业都是利大于弊的。所以我们仍然决定开展。”

    兴业银行方面则对“分期付款美容”表示全力支持:我们之所以选择四川西婵整形美容医院作为“分期付款美容”的全国首家合作单位,是因为,我们对西婵作了详细的调研和了解,他们的技术实力、美誉度、社会责任感以及消费者满意度在全国来说都是非常优秀的,即使出现整形意外,消费者也可按照正常程序解决,这一点我们是非常有信心的。银行方面也特别提醒消费者,不得以效果不满意拒付分期的款项,如果一旦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将通过法律追回此款。

    此次”分期付款美容”业务的推出,不仅在国内尚属首次,在成都也就西婵一家,而且还开创了整形美容消费的又一全新模式。我们相信在越来越繁荣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这种顺应潮流的消费模式将在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整形美容市场发挥出更大的作用,而整形美容市场将在这样健康、有序、创新的环境中日趋繁荣。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