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质疑整容效果照片竟遭公布》后续报道 照片至今未删除事主保留诉讼权

2007.09.29 出处:深圳特区报 作者:刘青

《质疑整容效果照片竟遭公布》后续报道 照片至今未删除事主保留诉讼权


 
    昨日,本报报道了宝安区女青年高倩(化名)在国内某知名网站整形论坛上发帖质疑北京“清×”整形医院为其整形的手术效果,结果其整形前后的正面全脸照片被人贴到网上的事件。昨日,记者帮助高倩联系到该网站,要求删除这些侵犯了她肖像权、隐私权的帖子。高倩表示,如医院不正式道歉,她保留起诉的权利。

    网站:会删涉及隐私帖子

    昨日上午,记者登录该整形论坛看到,其用户注册条款第11条规定:“本社区用户不得在本社区发表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言论。”记者拨通该网站客户服务电话,向其工作人员说明了高小姐遭到侵权的情况,希望网站能将照片尽快删除。工作人员表示,论坛帖子由论坛版主和社区管理员管理,用户如发现自己的隐秘资料被放到了社区论坛上,可以与他们联系申请删除。

    随后,记者联系到论坛版主coolAdrian,并按其要求将发表高小姐照片的网址传给他。该版主表示,如果这些照片确属个人隐私他会按照相关规定,对侵权者给予暂停账号使用直至删除账号等处罚。但截至记者发稿时,高倩的整形照片还挂在网页上。

    事主:考虑修补手术

    高倩告诉记者,整形失败、照片的公开发布给她的身心带来了很大的影响,现在她已经辞去工作待业在家。她表示可能寻找其他医院进行修补手术。

    对于侵权照片事件,她希望侵权者能够在网上对她公开道歉。如果医院或者医生不承认网上贴照片是其所为,她会按照律师提供的意见对医院和医生提起诉讼。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