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州立白集团欲全资掌控桂林立白日化

2007.09.03 出处:信息时报 作者:makro

广州立白集团欲全资掌控桂林立白日化

 
    日前,广州立白集团八大生产基地之一的桂林立白日化有限公司,其国有股在广西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立白集团已确认参与了此次投标。业界分析,此次国有股公开挂牌,给广州立白一个整体收编桂林立白的机会,而在利润空间微薄的洗衣粉市场,生产基地的规模化扩张是行业必然。

    据悉,目前广州立白持有桂林立白60%股份,桂林国资委通过桂林合成洗涤剂厂持有另外40%股份。公告显示,此次挂牌主要是转让后者。据评估,目前桂林立白资产总计为12423.47万元,40%股权作价为1879.64万元。

    立白集团新闻发言人许晓东告诉记者,立白有意向购买桂林立白40%的国有股权,并且表示立白也参与了投标。产权交易所方面则称,立白作为企业的合资方,在同等条件下具有优先购买权。但有业内人士却表示,既然立白目前已经占有桂林立白60%的股份,也就意味着有绝对的控制权,所以立白有没有必要再花钱购买那40%的股份,还应当打个问号。

    据许晓东介绍,目前立白在广东番禺、吉林四平、河南洛阳、浙江杭州、天津等地一共拥有8个生产基地,其中桂林立白占60%股份,天津蓝天占90%股份,其余为立白的全资生产基地;同时在全国还有20多个OEM工厂。

    如果收购成功,桂林立白将成为其又一个全资生产基地。许晓东称,立白生产基地的布局主要是根据市场的销售情况,以及每个地区物流调配的合理性而确定。桂林立白主要负责广西地区的产品供应,立白占60%股权还是100%股权对其生产职能没有太大影响。

    最近,洗涤行业的另一巨头纳爱斯也完成了在中国东北、华北、华南、西南、西北五大区域的生产战略布点,而这一生产布局战略被业界称为“纳爱斯的规模化扩张战略”。

    广东省日化商会副秘书长、中国化妆品营销研究中心副主任谷俊认为,面临原料涨价等现状,洗涤行业利润越来越微薄,在当地实现“产地销”是维持成本的大势所趋。业内专家林先生也认为,“低价”是洗涤行业的竞争核心,进入了生产布点的规模化扩张,只有这样国内洗涤企业才能与宝洁、联合利华等跨国企业进行竞争。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