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宝洁季盈利增长14%调升年财测

2007.10.31 出处:新浪财经 作者:佚名

宝洁季盈利增长14%调升年财测
 
    周二,消费者产品业巨头宝洁公司(PG)宣布,刚过去财季的盈利较上年同期增长14%,这主要得益于洗涤、香味剂、剃须刀和尿布等产品的销售。

    麾下知名产品包括Downy柔顺剂、帮宝适尿布和吉列刀片的宝洁调升了全年盈利目标,但它同时警告道,由于原材料和能源成本上涨,未来几个月的盈利率将受到压制。

    为抵销前端成本的增长,宝洁称准备提高美国市场咖啡、织物柔顺剂、护肤品、尿布及其他一些产品的价格,提价将在明年初实施,这将有助于公司维持毛利率。

    截至周二美东夏令时上午11:10,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宝洁股票下跌4%,至68.85美元。近来该股维持在52周最高点附近。宝洁的股票是道指成份股。

    花旗集团的分析师温迪-尼科尔森(WendyNicholson)在研究报告中写道:“对我们来说,宝洁的股票似乎已得到充分估价。近几个月来,由于市场看好高品质、防卫型股票,宝洁的股价已大幅增长。”

    宝洁第一财季的净所得增至30.8亿美元,合每股92美分,超过一年前盈利27亿美元,合每股79美分的水平。若不计一次性收益,宝洁的每股盈利为90美分。

    在截至九月底的财季中,宝洁的销售额同比增长7.5%,至202亿美元,出货量攀升5%,汇率收益增加3%。

    根据ThomsonFinancial提供的资料,市场分析师平均预期宝洁每股将盈利89美分,营收将达202.3亿美元。

    备受关注的内部销售额--不计汇率、收购和剥离等因素影响的销售--增长5%,处在公司增长4%至6%的预期范围之内。宝洁指出,织物柔顺剂和家庭护理、婴儿和家庭护理、男性护理品部门的销售成长速度名列前茅。

    总部位于辛辛那提的宝洁计划进一步拓展健保和美容产品市场,与宝洁生产的家庭用品相比,前者的盈利率更高。有消息称,宝洁正考虑出售低盈利率品牌,其中包括Folgers咖啡、Duracell电池和Pringles薯片。

    宝洁宣布,毛利率增长10个基点,毛利相当于净销售额的52.9%,商品成本增长的不利影响约合80个基点,但这被出货杠杆效应、节省成本项目和产品定价完全抵销。

    家庭用品制造商正在应对原材料和燃料成本增长的问题。宝洁的竞争对手:金佰利-克拉克公司(KMB)准备在明年二月将某些纸制品的价格提高4%至7%,其中包括Huggies尿布和Cottonelle卫生纸。

    10月22日金佰利-克拉克宣布,第三财季的盈利较上年同期增长24%多,至4.531亿美元,这得益于削减成本的举措和个人护理、纸制品的销售成长。但是,该公司的盈利率出现下滑,这在一定程度上与纸浆价格的上涨有关。

    周三下午,清洁产品和其他家用品制造商CloroxCo.(CLX)将公布第一财季的业绩报告。分析师预计Clorox每股将盈利61美分,营收将达12亿美元。

    宝洁宣布,将2008财年每股盈利的预期调升2美分,以体现一次性税务收益的影响。现在宝洁估计每股将盈利3.46至3.49美元,较07年将增长14%至15%。
 
  宝洁还称,预计年内部销售额将成长4%至6%,将与公司的长期预期目标持平。宝洁指出,产品定价和组合对销售成长率的综合作用将在0%至1%之间。

    此外,宝洁预计年销售总额将攀升6%至8%,较公司早先公布的预期范围将高出1个百分点。

    至于第二财季的业绩前景,宝洁预计内部销售将成长4%至6%,销售总额将攀升6%至8%。

    此外,宝洁估计第二季每股盈利将在95至97美分之间。

    接受ThomsonFinancial调查的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宝洁第二季每股将盈利97美分,全年为3.47美元。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