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浙江祛痘化妆品合格率不到六成

2007.10.31 出处:东方早报 作者:佚名

浙江祛痘化妆品合格率不到六成
 
    29日,浙江省卫生监督局公布了对杭州、义乌等地的11家商场、超市、药店、化妆品专卖店及批发市场化妆品抽检结果,27件宣称有除螨、祛痘、祛粉刺功能的化妆品合格16件,合格率仅59.26%。

    其中有两件产品被检出含有抗生素甲硝唑。这两件产品是从“杭州好又多百货有限公司”采样的,产品标注为“恒安丽人堂(吉安)日化有限公司”生产,分别是“美媛春祛痘魔水”,30ml/瓶,生产批号LRTA-1-1,甲硝唑含量为0.569%;及“美媛春神奇祛痘霜(试用装)”,5克/支,甲硝唑含量为0.784%。

    据介绍,由于甲硝唑等抗生素具有抗菌和消炎作用,对消除“痘痘”、“粉刺”等有一定效果。但长期使用会刺激皮肤,引起接触性皮炎,表现为红斑、水肿、糜烂、脱屑、渗出、瘙痒、灼热等,更严重的是导致对抗菌素的耐药性,造成健康隐患。

    同时,包括以上2件产品,共有11件产品被查出标签不合格,其标签、说明书上均存在暗示疗效,使用医疗术语现象。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当地卫生行政部门已依法处罚。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