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丝宝与德国拜尔联姻 不会削弱在鄂投资

2007.10.17 出处:楚天金报 作者:丁玥

丝宝与德国拜尔联姻 不会削弱在鄂投资


 
    经过短短一年时间“恋爱”,2日,世界500强跨国企业拜尔斯道夫就用3.17亿欧元“迎娶”了总部设在武汉的丝宝日化,至此,让消费者耳熟能详的“舒蕾、美涛、风影、顺爽”四大日化品牌换了东家。

    一直让湖北人骄傲的品牌“舒蕾”,作为洗发水类唯一产品,在2003年及2006年,两次被评为“中国名牌”;2004年还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为何丝宝集团愿意将这些品牌让给拜尔斯道夫?

    竞争压力下的“外嫁”

    昨日,丝宝集团新闻发言人在武汉表示,此次与拜尔斯道夫合作的四大品牌是目前丝宝集团最好的业务。之所以出售丝宝日化85%的股权,主要因为:目前国内的护发业务正面临空前的激烈竞争,日化行业掀起并购浪潮,宝洁、联合利华等企业通过并购,渐渐在国内市场占据了绝对优势。所以丝宝集团也希望能通过引进更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技术,来取得优势地位。

    另外,丝宝集团也想通过和跨国公司的合作,把市场和品牌做得更大,并尽快走向国际市场。

    “联姻”是双赢

    丝宝方面昨日表示,丝宝日化和拜尔斯道夫原先在国内没有共同的竞争领域,所以没有品牌竞争问题。双方达成共识,对四个品牌继续加大投入,做大做强。

    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中国化妆品行业的吸引力,跨国公司意欲进入中国市场,其最快捷有效的方式就是进行并购。对于中国化妆品企业来说,相比较,中国本土企业处于弱势,唯一具有的优势往往就是本土渠道和终端网络,但这一优势没有资金等方面的支持,也显得势单力薄。所以丝宝日化联姻拜尔斯道夫后,如果真能按照协议的约定发展四大品牌,对于丝宝日化来说,联姻也不失为一种最有效的“借力”。

    不会削弱在鄂投资

    海外联姻后,丝宝表示,不但不会削弱在鄂投资,反而会联合德国企业加大投入,力争几年后重夺洗护发用品亚军地位。

    另外,丝宝集团拟再投入2亿元,在黄陂建设一个工业园,专门生产卫生、家居用品等产品。这是丝宝集团先后涉足个人护理用品、药业、房地产等领域后,又一个发展方向。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