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百家大型零售企业上半年市场销售简析

2007.10.11 出处: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 作者:佚名

百家大型零售企业上半年市场销售简析

 
    出不同的举措,同时坚持实施名牌带动战略,加快经营布局的调整步伐,加大高端品牌的引进与品牌淘汰调整力度,提升了卖场档次和品位。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统计,2007年上半年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共完成销售总额2020.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44%,其中完成零售额1729.8亿元,同比增长23.91%。

    上半年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及特点:

    食品类销售红火,且食用油、蛋、肉类因价格上涨销量激增

    四月份受市场供求关系影响,食用油、禽、蛋、肉价格普遍上扬,五、六月份出现了大幅上涨,尤其是猪肉的销售额和前几个月相比反差很大,主要原因是生猪存栏偏少,外地猪源紧张,不可能在短期内改变,导致肉类价格涨幅较大,但是随国家储备肉的投市,预计下半年猪肉的价格将会有所回落。根据统计显示,上半年食品类实现销售额265.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53%,其中家禽类、食用油类、蛋类、肉类、粮食类同比分别增长45.7%、42.75%、39.44%、31.27%、25.38%。同时由于天气渐渐炎热,水产品类和饮料类也销售活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41.31%和22.89%。

    服饰类商品销售节节攀升

    节日期间,商场不断推出优质服务和让利惠销活动,并通过引进新品牌,提升商场形象,来吸引人气;在春夏交替的销售淡季,为做到市场淡而销售不淡,则以春装和冬令打折品为经营主体,销售业绩不降反升。据统计显示,上半年服装类实现销售额432.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49%,共销售各类服装18200万件,同比增长14.87%。其中,男西装、男衬衫、T恤衫、女装、童装、牛仔服、防寒服的销量同比分别增长17.08%、14.33%、12.94%、17.23%、15.65%、3.8%、8.83%。

    用类商品销售同样火爆

    元旦、春节、五一节是家电产品的消费高峰,各大品牌厂家为抢占有限的市场份额,纷纷与商家携手强势促销,相继推出打折、买赠、降价、返现金、抽奖送大礼等惠销活动,并加强售中、售后服务措施,有效地激活了消费市场,从而保持了家电持续旺销的势头。统计显示,上半年家用电器类销售总额为146.8亿元,同比增长12.9%,其中洗衣机类、电冰箱类、空调器类、吸尘器类、微波炉类同比分别增长18.66%、17.67%、13.16%、26.88%、12.77%。金银珠宝销售火爆,消费者买涨意愿不减,销售额从年初到目前为止一路攀升,上半年金银珠宝类实现销售总额111.4元,同比增长39.81%,黄金饰品类和白金饰品类同比分别增长50.98%和30.20%。化妆品类销售也是喜人,上半年实现销售总额67.2亿元,同比增长20.45%,护肤品类和美容彩妆类同比分别增长31.84%和29.1%。

    下半年销售情况预测

    根据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预测,2007年下半年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销售额将达到1814亿元左右,零售额将达到1475亿元左右。食品类、服装类、化妆品类和家电类将分别达到241亿元、382亿元、637亿元和102亿元。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