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整容进行时 找到你的美容G点

2007.10.11 出处:yoka时尚网 作者:sisi

整容进行时 找到你的美容G点 
 
    整容好比是在一个人的脸上作画,区别是在作品完成后,画家可通过色彩多次去调整画面的不完美,而医生只能稍加改正。所以,整形手术前必须在完美与不足间找到一个平衡点,才不致变成没完没了的整容实验田。

    都说整容会上瘾,总感觉做了一个部位之后,看着其他部位也不完美了,于是,整容手术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发生连锁反应。比如,当眼睛大了之后,就会显得鼻子太扁;鼻子高了之后就会感觉嘴唇太薄;嘴唇丰满之后,又觉得下巴不突出,所以每个人在做整形手术前必须先了解自己的五官到底是哪里不足,找准整容的最佳点,才不会使你的手术无止境地进行下去。

    面部整形G点

    测试部位:鼻尖→嘴唇→下巴

    测试方法:拿起一支笔,将笔的一头轻轻靠在鼻尖上,如果不加外力,笔的另一头能自然地靠在下巴上,完成鼻尖→下唇凸点→下巴的直接“搭桥”,但如果出现“〈”或者“〉”,都是不漂亮的下半脸,试试看吧!

    测试结果:完美的侧面应是鼻尖、下唇凸点、下颌凸点在一条直线上。不标准有两种情况,一种下唇凸点稍有不足,不过别担心,这种情况尚属及格。另一种下唇凸点是超过这条直线的,这就是传说中的“鸟嘴”,给人感觉狡猾,不讨喜。

    专家指导:测试之后,很多人都认为不完美是因为嘴唇不丰满或者是太突出的缘故,其实不是那么简单。正所谓三点一线,鼻尖、下唇凸点、下颌凸点哪个部位出现问题都会造成这三点不在一条直线上。这时就需要找准这三点中最不好的一个做整形手术,找准最佳G点,手术就会轻松很多,同时这个G点最好也是三点中最容易实施手术的部位。

    如何找到整容最佳点?

    首先看鼻子,一般鼻尖的理想高度相当于鼻长的l/2,鼻小柱前端至鼻底,与鼻底至上唇红唇间交角,一般为90~120度,像倒过来的台阶。如果鼻尖太低或者太高,就可以先考虑鼻尖的手术。

    其次看下巴,如果鼻子还算标准,我们再考虑下巴。从鼻小柱根部至下颌尖部距离是整个面部长度的1/3,不及或者超过这个长度可考虑下巴手术。

    最后看嘴巴,漂亮的下嘴唇应该有自己小手指的厚度,上嘴唇略微比下嘴唇薄1毫米。在确定其他两个部位没问题的情况下再考虑嘴唇整形。

   不及格原因

    请选择:A、鼻尖太低B、嘴唇太突出C、下巴太短

    补考方案:

    请对号入座:1.低鼻尖矫正术2.厚唇矫正术3.隆下巴   

    手术参考:

    低鼻尖矫正术

    A:软骨移植法

    在鼻孔内做鼻缘切口,取鼻翼软骨和鼻侧软骨,切削成形后,填充到鼻尖部位。

    手术期:90分钟左右。

    B:双侧鼻翼软骨内脚靠拢法

    做双侧鼻小柱侧面切口,露出鼻翼软骨内侧脚,再切除两内侧脚间的软组织,并各缝合一针,将双内侧脚靠拢。

    手术期:60分钟左右。

    C:鼻翼基底楔形切除法

    如鼻尖形态较好,仅是略低,在双侧鼻翼基底切除一块楔形的全厚组织,使鼻孔内收、穹窿部上突,就抬高了鼻尖。

    手术期:90分钟左右。

    注意事项:术后选用冰袋或冷却过的袋装牛奶作局部冷敷,五天后改为热敷;其次是口服消炎药一周,以预防感染;术后一周内不宜触摸鼻部,以防假体移位;如果出现鼻部红肿、不适,应及时与医生取得联系或复诊。

    恢复期:7~10天拆线,一个月内恢复自然。 厚唇矫正术

    也叫厚唇削薄唇手术,通过手术可将嘴唇变薄,方法是在上唇皮肤与粘膜交界处,视唇厚程度呈梭形或锯齿形切除一条口腔粘膜和肌肉,然后直接拉拢缝合切口,厚唇便改薄了,切口一般设计在红唇的干湿交接处,术后外观上看不到疤痕。

    手术期:1~2个小时

    注意事项:术前应保持口腔卫生,术后应适当让创口暴露,每天用药水擦拭创面1~2次,并涂抗生素药软膏,保持局部清洁干净,而且应减少口唇部活动,3天内需进流食或补液,常规使用抗生素预防感染。

    恢复期:3~6天拆线,半个月内消肿,一个月后逐渐恢复。

    隆下巴

    适合下巴后缩者或小下巴的人,也是最常见的手术法。假体从口腔内进入,外表看来不会有任何伤痕。术后如果假体放置位置不正确,假体会压迫骨头,引起骨头的再吸收而伤及门牙。

    手术期:30~60分钟

    注意事项:术后建议先冰敷3天,再改成温敷,每天必须至少早、中、晚用漱口水保持口腔卫生,前3天饮食以流质食物为主,术后尽量不要有托下巴的动作,并于术后第7天回诊检查假体是否有排斥情况。

    恢复期:4~7天拆线,10天内消肿,一个月后逐渐恢复。

    眼部整形G点

    眼睛是面部最易衰老的部位,眼衰老主要是因皮肤松懈和眼袋的形成。再做一个眼衰老测试,找出自己眼部整形的G点!

    测试部位:眉毛→眼睛→眼袋

    测试方法:找一个优质的白色眼影,均匀涂抹于上下眼睑,厚度要比正常时稍厚一些,之后你可以适当的做做家务,看看书打发时间,1小时后就会有重大发现。

    测试结果:发现眼影粉已经在眼周形成“沟壑”,或者深深的嵌在眼周围的皱纹中,说明你的眼部已经开始衰老。有两种情况,第一种上眼睑开始松弛属眼角皱纹,第二种下眼睑肌肉松弛属眼袋皱纹。

    专家指导:上眼睑开始松弛,因眼部皮肤较薄,且年龄增大,很多人上眼睑会下垂,眉毛也逐渐形成“八”字,这就不是单纯的双眼皮手术能完成的。而下眼睑肌肉松弛是由眼部经常肌肉紧张(如咪咪眼)造成眼袋逐渐增大。如果两种情况同时存在,会造成眼睑上下挤压,使眼睛被挤得变小,甚至影响视力。这时可根据实际情况及手术创伤由小至大,考虑重睑术、眼袋切除术、切眉术。
  不及格原因:

    请选择:A、提眼睑肌无力导致眼皮松弛B、眼袋太大C、鱼尾纹太深

    补考方案:

    请对号入座:1.重睑术2.眼袋切除术3.切眉术

    手术参考:

    重睑术(双眼皮成型)

    A:切开法

    切开眼睑,去除肌肉和脂肪,根据情况把松下来的皮肤去除后,把真皮层与支撑眼睑的上睑提肌相连接。

    手术期:60分钟

    注意事项:术前不要化妆,术后七天内避免用手碰触伤口,不要沾水。此方法创伤略大,但可做上睑结构的调整,效果持久。但消肿时间略长,伤口会留下疤痕。

    恢复期:5天内消肿,3~6月恢复

    B:埋线法

    不切开皮肤,只用一根缝合线顺画好的双眼皮线固定几处来做双眼皮。

    手术期:30分钟

    注意事项:术后护理与切开法雷同,适合年轻人,如果眼皮较厚,皮肤松弛及年龄较大者不适合,会有重睑消失的可能。

    恢复期:3天内消肿,1~2月恢复

    眼袋切除手术

    去除眼袋分为内开式与外开式,最近两年流行自结膜内切开取出眼袋脂肪,最大的优点是眼睛外面没有疤痕。至于外开式除眼袋,会有一道伤口藏在眼皮褶痕里,好处是可以顺便去除眼睛周围的皱纹。

    手术期:120分钟

    注意事项:如果出血,医生会进行适当包扎,自己可佩戴大一点的墨镜,避免风沙造成的流泪或感染,避免沾水。

    恢复期:5~7天拆线,一个月恢复。

    切眉术

    医生会参考受术者意见设计眉毛上或下切口,沿着事先设计好的眉型适当切除皮肤、皮下组织,然后采用皮内缝合及外用免缝胶贴粘贴。手术后无需拆线。

    手术期:30~60分钟

    注意事项:术后护理与重睑术雷同。应用抗生素3~5天以防止感染。

    恢复时间:1星期红肿消除,1月内恢复正常。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