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州查获假丰乳膏专家:购化妆品看三证

2007.10.15 出处:广州日报 作者:刘幸、崔群

广州查获假丰乳膏专家:购化妆品看三证

    数千支丰乳膏与染发剂混在一起,生产于同一黑工厂。昨日,市质监局稽查分局在白云区太和镇夏良村六队白尾竹新庄北一巷端掉一个专门生产假冒化妆品的黑工厂,共查处假冒德国“威娜”染发剂成品47000余支,假冒某品牌丰乳膏4000余支,查封搅拌机、灌装机、空压机和热封机等生产设备各一台。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假冒化妆品对人体健康伤害很大,消费者购买化妆品时请认清卫生批号。

    黑工厂上班也要打卡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市质监局执法人员来到白云区太和镇夏良村六队白尾竹新庄北一巷的加工黑点,只见两扇铁门用铁将军把守,外表上根本看不出有人在内生产。当执法人员进入工厂时,发现里面别有洞天。闷热的简易车间内,10多名工人正在贴假冒产品标签、灌装膏体和封装。桌边几个肮脏不堪的大塑料桶内盛着乳白色的膏体,散发着略带刺激性的气味。该工厂按生产流程分成几个区域,厂房内摆放着各种标签、原料、成品及设备,用来进行包装的塑料桶一直堆砌到天花板上。令人惊奇的是,该造假黑点上班实行打卡制度,厂内设有食堂,俨然一间五脏俱全的小型工厂。

    经查实,该厂房是夏良村六队集体物业,于2007年6月出租给一名姓邓的湖北人。邓某交代“工厂刚刚开始生产,还不到一两个月”。

    丰乳膏护发膏一起生产

    记者留意到,工人们正在进行灌装的是一种名为“DabueVatika”的丰乳膏,旁边还堆放着一些护发膏的盒子。小包装上无任何中文标识,产地注明为法国、德国、黎巴嫩等国。根据现场的证据,执法人员初步认定该工厂涉嫌无证生产、加工伪造产地的化妆品产品。

    认清批号莫受“洋包装”蒙骗

    “选购化妆品时注意查看‘三证’是否齐全,即产品合格证、卫生许可证编号和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编号。”市质监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规定,普通化妆品(护肤、发用、修饰和香水类)必须取得省级卫生行政部门的卫生许可;特殊用途化妆品(育发、染发、烫发、脱毛、美乳、减肥、除臭、祛斑、防晒)和进口化妆品必须取得卫生部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或进口化妆品批准文号方可上市销售。消费者可以通过识别化妆品是否有卫生批号来辨别假冒化妆品。

    目前,不少女性对网上购买化妆品情有独钟,根据产品的网上留言来选购产品。昨日,一位曾有过在线购买化妆品经历的女性告诉记者,网上购买的化妆品不少包装上是全外文,卖主往往借口“进口原装货”,但多为假冒或劣质产品。

    贴士:常见的化妆品卫生批号及其含义

    “XK”指一般用品,只起“常规”的清洁、保养作用。“QG”指特殊化妆品,具有除臭、增白、丰乳、生发、脱毛、防晒、消斑、染色等特殊作用。这类化妆品在使用过程中发生不良反应的概率相对较高。其产品的生产许可证号和卫妆准字号中都标有“QG”两个字母。“JK”指经过商检的进口化妆品。购买时要注意两点:一看有无进口商检标志“JK”;二看有没有中文说明,任何在中国境内通过合法途径销售的产品必须有中文标识。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