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专家观点:男士化妆品 商场抢地盘

2007.10.18 出处:法制晚报 作者:佚名

专家观点:男士化妆品 商场抢地盘

    男士化妆品挤占柜台

    随着各种品牌相继推出男士产品,男士化妆品在商场化妆品专区所占比例越来越高,并逐步上升。

    如在中友百货,目前有46个化妆品品牌,其中8个品牌有男士产品,占到了15%。而在君太百货,目前共有化妆品品牌25个,其中就有9个品牌有男士产品,占到了近三成。

    而在其他商场比例基本如此。如欧莱雅、欧珀莱、碧欧泉、兰蔻都相继在各大商场推出男士产品。

    产品分类越来越细

    记者发现,男士产品越来越多的同时,分类也越来越细。洁面乳、防晒润肤露、须后乳、控油保湿露已经是必不可少的,还有运动后消除汗味的“香氛”、护唇的“唇膏”、用来美体修形的“塑形产品”。

    价格总体上要比女士用的稍低专家观点:男女都一样基础护理不能少

    “爱面子”已经不是女性的专利高档化妆品纷纷推男款护肤洁面种类全———

    近日,地铁站内的橱窗里出现了男士唇膏的广告。记者走访市场发现,“爱面子”不再是女性的特权,随着各种高档化妆品牌相继推出男士产品,男士化妆品在商场里的比例逐渐提升,价位也与女士产品趋近。   

     虽然产品分类渐多,但记者从倩碧、欧莱雅等几家品牌了解到,目前销量最好的仍是“基础护理”系列,一般含洁面和润肤两种产品,因为男士和女士一样,洗脸才是护肤的开始。

    价位比女士产品略低

    记者发现,一般同一品牌的男士产品价格相对都稍稍低于女士产品几十元钱,但基本定价却与女士产品在同一档次上,只是在品种和数量上没有女性产品那么丰富。

    如Clinique倩碧男士日间防晒润肤露SPF21(100ml)价格为460元,与女士产品基本保持在同一价位水平上。

    中友百货市场部的工作人员表示,该商场欧莱雅、欧珀莱、碧欧泉的男士化妆品比较热销。但是“爱面子”的男士却不太爱亲自购买,销售人员反映,多是女性将产品代买回去,或是陪男士同来挑选。

    专家观点

    清洁润肤男女平等

    今天上午,世界上第一个生产高档男士专用护肤品的倩碧公司高级美容顾问表示,随着对自身肌肤健康的重视,男性对肌肤护理的细化需求也越来越明显。

    她说,护肤的基本步骤——清洁、清理皮层、滋润,对男性和女性来说同等重要。由于男性的肌肤通常要比女性更油一些,因此,男士选择专用洁面紧肤水将可以缓解这一问题。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