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哈尔滨特殊用途化妆品二成不合格

2007.11.14 出处:新华网 作者:佚名

哈尔滨特殊用途化妆品二成不合格
 
    日前,黑龙江省卫生监督所对哈尔滨市部分商家经营的特殊用途化妆品进行抽检,结果发现有二成不合格。

    据了解,黑龙江省卫生监督所这次共抽查了10家商场(超市)、药店、化妆品专卖店所经销的除螨、祛痘、祛粉刺化妆品进行了监督检查。共抽检10种化妆品。产品经确认后,样品送至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检验机构检验。检验结果显示,在送检的化妆品中,有8种产品合格,2种产品的甲硝唑指标不符合要求。

    对此,卫生监督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化妆品时,首先,选择信誉好的商场和经销商。其次,购买的化妆品应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要求,产品上应标注产品名称、生产企业名称、地址、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编号、生产企业生产许可证编号、净含量、有效使用期限。特殊用途化妆品包括染发、烫发、美乳、祛斑、防晒等要有卫生部的批准文号,进口化妆品要有中文标识和卫生部批准文号,特殊用途化妆品还应注明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化妆品说明书不得注有暗示特殊作用、宣传疗效等内容,或使用医疗术语。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