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色彩顾问你了解多少?

2007.11.14 出处: 作者:佚名
色彩顾问你了解多少?

      上世纪70年代以前,我们在生活中往往会碰到这样的困惑:比如穿什么好看,什么颜色的口红最适合自己,染什么颜色的头发漂亮……

      1974年,美国的卡洛尔·杰克逊女士找到了一种人与颜色之间相和谐的规律,把它命名为色彩的季节理论,同时成立了专门的色彩顾问机构,也就是大名鼎鼎的color me beautiful(简称CMB)。CMB一经出现,迅速风靡美国和欧洲,它的出现对于人们的日常生活,穿着打扮,化妆、美发,整体形象和服饰搭配,都起到了非常明确的指导作用。

      1983年,英国CMB的顾问玛丽·斯毕莲把原来的四季理论扩展为十二色彩类型,让每个人的用色范围更加宽泛,更加完善,也更加准确,理论由此上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至今CMB已成为人们衣着选择和颜色搭配的同义词,在全世界33个国家都有分支机构,为政坛要员、影视明星、普通百姓提供色彩与形象方面的咨询与指导。掌握真正的CMB色彩顾问技术,意味着你将从事地位尊崇收入丰厚的美丽事业,而获得CMB顾问资格也成为从事这一尊贵职业的准入与资历证明。

      被CMB现任全球总裁——英国的克里斯多佛先生称为“神奇的顾问”的刘纪辉女士,填补了CMB色彩季节理论的一项重大空白——她制定的黄种人用色与衣着风格规律被定位国际标准,使占世界人口最大比例的族群有了准确清楚的用色指导体系。

      CMB在中国以深圳作为总部,在北京、济南、重庆、郑州、成都和武汉6个城市都有了分支机构,使得这个行业有了规范的体系,给中国人发展这一朝阳产业找到一种非常好的模式,也使大众开始了解一个优秀的顾问和一个正确的色彩理论能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耳目一新的感觉和质的改变!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