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北迈亚:集团重组有新动向

2007.11.15 出处:证券时报 作者:佚名

湖北迈亚:集团重组有新动向
 
    此前呼声较高的山东如意集团可能退出,丝宝集团和武汉三江地产身影闪现

    从2006年11月就消息频传的湖北迈亚(000971),其集团产权挂牌交易的事情市场上又有了新的说法:此前呼声较高的山东如意集团可能退出,而有关部门正在接触的企业中,出现了丝宝集团和武汉三江航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身影。

    不再苛求同行业

    证券时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相关部门,仙桃市政府办公室某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目前迈亚集团的重组由市政府主导,虽然在准备挂牌的事宜,但亦在与意向方进行洽谈,最终确定的重组方也可通过公开挂牌获得公司股权,程序上并不矛盾。目前正在接触的企业中,确实包括了丝宝集团和武汉三江航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按照此前的重组思路,迈亚集团的重组方需要具备三个条件:同行业、有实力、具备产业整合能力,重组后主业的方向将是纺织产品中的高档面料。此前迈亚集团差点就与山东如意集团结了秦晋之好,但最终由于如意集团的定价和国资委方面相差悬殊而不了了之。仙桃市政府近期重组思路显得更加开阔,不再将未来的重组方圈定在毛纺织业范围内。

    有关资料显示,身处毛纺织业的湖北迈亚自2006年末到今年第三季度持续亏损,由于公司预计2007年度将继续亏损,届时湖北迈亚将因连续两年亏损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对于目前公司正面临的二次股权挂牌,有关方面称,可能将被“ST”的湖北迈亚确实需要一场彻底的重组来拯救。

    争夺战谁将胜出

    根据仙桃市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的说法,在目前接触的众多企业中,丝宝集团和三江地产与政府之间在经过数轮协商后,在重组的价码方面都达成了基本共识。

    有关资料显示,三江地产隶属于中国三江航天集团,注册资金5600万元,具有房地产二级开发资质。目前在武汉、宜昌、孝感均有楼盘开发,主要集中在湖北区域。

    丝宝集团是香港实业家梁亮胜在香港注册的国际性集团公司,中国总部位于湖北省武汉市。丝宝集团于1989年进入中国大陆发展实业,丝宝集团中最具价值的是拥有舒蕾、风影、顺爽、美涛等众多洗护品牌的丝宝日化。但就在10月2日,丝宝集团刚将丝宝日化85%的股权以2.6945亿欧元的价格出售给了德国拜尔斯道夫公司(旗下拥有妮维雅等品牌)。

    面对记者关于丝宝集团还有什么优质资产的疑问时,该工作人员表示,据个人了解,丝宝集团还全资拥有其卫生用品(洁婷)、药业、旅游业、房地产、文化产业等五大产业。据称,丝宝集团已经有700亩左右的土地储备,最近又跟仙桃市政府签署了12000亩的渔场购买协议,未来打算用于生态旅游开发。此外,洁婷等卫生用品系列近年来一直呈两位数的增长,丝宝集团此前已向外界表示将投资2亿用于家居生活用品的发展。该人士称,丝宝集团如果入主迈亚集团,有可能会将卫生用品以及旅游业资产注入到集团。

    机会均等?

    对于该工作人员所透露的迈亚集团的重组信息,湖北迈亚董秘彭新波表示不太清楚,“控股股东毛纺集团正在准备股权公开挂牌的事宜,谁能最终入主迈亚集团,应该来说机会都是公平的。”他同时表示,目前重组由政府主导,公司与其保持高度一致。
 
    就集团重组新动向对湖北迈亚可能的影响,有市场人士表示,湖北迈亚公司基本面的情况较差,而且有关重组的消息在市场上也流传一年多,公司股价也从当时的2.5元附近最高冲到今年9月的13.76元,涨幅不可谓不大。近期虽有回调,但昨日11.65元的收盘价并不低,已在很大程度上消化了这一重组预期。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2007年一季度报告中,曾出现一个名称为仙桃市刘口企业发展总公司的股东,当时持股267.59万股,为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但一轮上涨后,在2007年的半年报中,这一当地股东又消失了,这似乎也能说明某些问题。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