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包装材料涨30%化妆品商抗压欲集体提价

2007.11.16 出处: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宋文明

包装材料涨30%化妆品商抗压欲集体提价
 
    昨日(11月15日)获悉,随着近期国际原油价格的不断上涨,占化妆品成本较大比重的包装材料价格短期内将再次出现高达30%的上涨。化妆品企业表示,根据市场应对成本变化的滞后效应,受包装材料供应价格影响,化妆品行业的集体提价,很可能出现在明年春节前后。

    “目前大家都在摒着不涨价,一旦行业里有个别企业牵头涨价,很可能将引发国内化妆品行业的一轮集体涨价。”昨日,宝仕化妆品公司总经理周俊表示,近期其上游包装材料供应商已经与他多次沟通,称受成本压力的影响,包装材料供应价格短期内将有较大幅度的上涨,希望下游化妆品企业提前做好应对预案。周俊称,对于国内二、三线品牌的化妆品而言,包装材料成本占企业采购成本中较大比重,成本压力将迫使化妆品行业集体提价。

    记者昨从上海某包装材料企业了解到,从今年年初开始,国际原油价格不断上涨。11月1日起,我国成品油价格每吨上调500元,涂料、塑料等石油副产品行业企业成本也出现大幅上升,包装材料行业再次涨价已是必然。据上海美容美发行业协会专家预测,此次包材的涨价幅度将可能达到30%。除包装材料外,化妆品的基础原料油脂等价格近期也有较大幅度的上升,涨幅为10%-20%。

    专家介绍,引发化妆品行业涨价的因素不仅仅为原材料价格上涨。对于受包装材料成本压力影响较小的高端化妆品而言,一些“利空”政策的出台,也是导致化妆品企业宣布涨价的一个重要原因。如今年8月1日起,海关总署调整部分物品税率,其中化妆品的税率提高到了50%。随后,M.A.C、倩碧等一线化妆品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周俊表示,对于国内大多数二、三线品牌化妆品而言,各方面成本提高后,将直接影响到企业原本不多的利润。另一方面,各区域经销商对厂商提高产品价格的举动非常反感,这也是化妆品行业目前仍能保持价格相对平稳的一个重要原因,但市场僵局将很可能被此次包装材料的供应价格上涨所打破。据称,由于市场反映相对滞后于成本变化,化妆品行业的提价时间可能出现在春节前后。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