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专家:40多种化妆品 网上可能买到假货

2007.11.29 出处:厦门晚报 作者:翁华鸿

专家:40多种化妆品 网上可能买到假货 
 
    “网上购来的化妆品,导致皮肤红肿过敏。”张女士最近的一次网购经历让她很恼火,而一份“网购化妆品黑名单”在淘宝、雅虎社区等各大网站热传,更让大家明白:网上购买化妆品得谨慎。

    记者发现,这份“黑名单”列举了40种知名化妆品假货与正品的辨别,包括兰蔻、雅诗兰黛、倩碧等大品牌。网友DOBO通过颜色、形状、英文标注等,教大家辨别真假化妆品。DOBO说,有的产品名字本身就是假的,如娥佩兰精装粉饼、VOV骨胶原水疗睡眠面膜等;有的则可以从颜色深浅、瓶盖形状等进行分辨。

    记者根据名单列举的“假货”在一些知名购物网上搜索,发现这些假货在网上几乎都有售,如VOV骨胶原水疗睡眠面膜170毫升的价格,在淘宝网上有人定价为15元或25元。但记者从一些化妆品专柜了解到,目前市面上并没有VOV骨胶原水疗睡眠面膜。

    张女士也将网购来的面膜拿到商场专柜对比发现,专柜产品色淡、透明、很均匀,自己买的颜色很暗、有粗颗粒、酒精味重。但从包装上来看,这种面膜和正品包装几乎一模一样,批号也有。

    来雅百货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大品牌的化妆品只有两种销售渠道,即专卖店或者商场专柜。

    ■专家支招

    网购化妆品最好先试用

    某医院预防科的林医生提醒,涂在脸上的东西要特别注意.

    对于网购的化妆品,消费者应先辨别其真伪,在使用前,最好先阅读包装上的使用说明书,之后通过局部如先在手臂内侧或耳朵根部试用少量产品,过24小时后没有出现红肿、发痒等过敏现象,再使用网购的产品。

    网上买到假货怎么办?

    福建重宇合众律师事务所程章毅律师介绍,现在网上购物存在很多方面的问题,如果怕款项被骗,可通过支付宝来减少受骗;如果是“三无”产品,可以找工商局投诉;如果涉及诈骗的问题,可以向公安局报案。如果只是普通质量问题,可向消保会投诉。

    程律师进一步介绍说:“目前并没有专门一部法律来规范网上购物,但有统一的产品质量法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者在网购时,应该关注所采购的商品有没有厂家电话或者商标,以便维权时可找到对象。”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