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专家指出健康新盲点

2007.11.05 出处:台州晚报 作者:佚名

专家指出健康新盲点
 
    第四届长三角科技论坛分论坛在台州落幕,专家们在三天的研讨中,点出了不少大家忽视的健康盲点。

    游泳池水合格率偏低

    研究人员通过对某市开放性游泳池29个监测点的分析,发现游离余氯合格率仅为24.1%,就连星级宾馆游泳池的水游离余氯合格率也仅为55.7%。

    由于目前采用的池水净化处理设备无法处理游泳池里的尿素,而循环用水又可造成尿素的蓄积,浓度越来越高,不仅对皮肤粘膜等产生刺激作用,同时也可影响氯消毒的效果,市民应尽量减少或选择卫生环境好的泳池游泳。

    电器也是室内污染

    现代化办公设备、家用电器进入室内,由此产生的空气和噪声污染、电磁波及静电干扰、紫外线辐射与厨房中排放的油烟气体等,也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威胁。所以,电器尽量不要集中摆放,免得同时开启形成超剂量辐射,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来增强机体的防御功能。

    特殊用途化妆品不容乐观

    特殊用途化妆品是指用于育发、染发、烫发、脱毛、美乳、健美、除臭、祛斑、防晒的化妆品。该类化妆品的功能介于药品和普通化妆品之间,使得此类产品引起人体不良反应的几率比普通化妆品高,因此,市民在使用该类化妆品时要尤为注意。

    生产特殊用途的化妆品,必须经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批准,但根据几年来的调查结果显示,情况却不容乐观。例如特殊用途化妆品合格率普遍较低,防晒产品和染发产品中的紫外线吸收剂和染料的含量检测值与该产品申报时提供的配方不一致。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