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标准将出台化妆品成分标注不再“神秘”

2007.11.05 出处:河北青年报 作者:佚名

标准将出台化妆品成分标注不再“神秘”

     消费者买化妆品将能有的放矢

   “又是活性分子又是补水因子,这是什么物质?”市民陈女士说,化妆品成分标注特别“神秘”。来自省市消协投诉资料显示,化妆品成分标注不规范成为消费者投诉热点之一。昨天,记者从河北省商务厅获悉,明年1月1日起,化妆品成分标注要规矩了,不能再神神秘秘“忽悠”人。

    近日,访市场发现,不少化妆品的成分标注都十分“洋气”。“果酸精华”、“海藻提取物”等成分名称很是惹眼,但连专业化妆品促销员也不能说清“海藻提取物”是什么物质。据东购化妆品柜台一业内人士说,化妆品的原料成分共约3000种,而且大多“一物多名”。如果将化妆品的成分全部按化学名或标准中文名列出,这类产品的吸引力就会大打折扣。

    记者从河北省商务厅获悉,明年起,化妆品原料成分必须用标准中文名称标识。为促进中国化妆品原料命名的规范化,卫生部完成了《国际化妆品原料标准中文名称目录》(以下简称《目录》)。生产企业在化妆品标签说明书上进行化妆品全成分标识时,凡标识目录中已有的成分,必须使用《目录》中规定的标准中文名称。

    河北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说,新规范出台,市场上名目繁多的化妆品名称将禁绝,化妆品成分标注将“货真价实”,消费者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化妆品。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