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圣火12味竞标CCTV 勇夺中药药妆第一标

2007.11.21 出处:中国化妆品网(c2cc.cn) 作者:佚名

圣火12味竞标CCTV 勇夺中药药妆第一标
 
    2008,中国有我

    一年一度的CCTV黄金资源广告招标,被称为“中国经济的晴雨表,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每年从参与招标的企业的举措中,我们可以预览到中国企业对来年的信心和预期。中央电视台的黄金广告时段实际上是一种资源,它属于所有企业,属于那些需要让更多消费者了解自己产品和品牌的竞争型企业。运用好这个资源,也许就能成就一个家喻户晓的品牌。

    今年的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格外地引人瞩目。正如央视今年的招标主题“2008,中国有我”所传达的寓意那样,2008,相信是所有企业和品牌都不愿错失的一次良机。2008,当全世界的目光看向中国的时候,作为中国企业的一员,该有什么样的作为呢?我们看到,机遇面前知名的、不知名的企业都在紧锣密鼓地筹划着,无不拿出百分之二百的信心与决心在勾画着2008的广告格局。今年的招标现场一个新面孔的出现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中国圣火药业携旗下的中药药妆品牌“12味”踌躇满志地出现在招标大厅。众所周知,每年的央视广告招标都会涌现出许多的“行业黑马”,2002年的乳业、2003年的润滑油、2005年的黄酒都通过央视招标实现了中标企业及整个行业的飞速发展。而今年,圣火12味代表中药药妆行业首次亮相央视广告招标现场,并一举中标,成为“中药药妆第一标”,也成为世人瞩目的央视招标新的“行业黑马”。
 12味打造中药药妆一线品牌——牛萌萌摇身一变为12味美丽代言

    伴随海岩新剧《五星大饭店》在央视的全面热播,剧中演员人气也迅速飙升,有着惊艳表现的女一号牛萌萌,便被中药药妆新品牌12味选中,聘其为广告代言人。

    12味,是中国圣火药业控股公司最新推出的一个中药药妆护肤品牌。作为首家于美国证券市场上市的云药企业,圣火药业依托云南得天独厚的天然中药资源,更多的是把精力投注于市场开拓,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以及中药科技化、现代化的进程,鲜少在宣传上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动作大举措。这次,作为其全力推出中药护肤品牌,12味一举请到时尚当红的新生代岩女郎,走起了明星路线。“我们觉得萌萌的时尚、健康、自然纯净的形象,和12味药妆的安全性、科技化是非常吻合的。”中国圣火药业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蓝磊如是说。“我们就是希望,通过这样一个青春、健康的形象,为12味这个品牌注入更为时尚年轻的活力,让大家对12味,包括对现代中药药妆都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谈及12味和中药药妆的未来,蓝总一脸掩饰不住的热切和兴奋:“中药护肤的原理和药方都是经过上千年验证的,它的科学性有效性,其实早已得到了国际上的公认。一方水土一方人,中药本草其实是更适合东方人肤质的。它完全应该为广大的中国现代女性服务。而它的纯天然、无副作用,也非常符合当前国际的流行趋势。越来越多的国际品牌都在走汉方路线。我们作为国内较早运作中药药妆的企业,有得天独厚的云药资源优势,有非常广泛和深厚的受众认知基础,包括2008奥运会带来的各种商机,前景是非常看好的。一直以来,本土药妆品牌的声音不够大,这和本土品牌长于产品研发,不擅品牌运作是有一定关系的。这一次的明星代言,我们也是借鉴国际品牌在传播运作上的思维,完成一次12味从好产品到好品牌的全面飞跃。”“我们觉得自己必须要做这样一件事情,把中药药妆推向国际舞台,被更多、更有健康观念的时尚人士接受。这是药妆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是我们的一份责任。”

    牛萌萌为圣火12味代言

    在大多数当红女星纷纷乐于为国际大品牌做嫁衣的今天,时尚靓丽的牛萌萌为什么会选择一个传统的中药护肤品牌呢?“我也没想到,一个中药的护肤品牌会找到我,呵呵。”牛萌萌坦言,”“后来经过深入的了解,特别是试用之后,我一下子改变了看法”。“像我们做演员的,经常需要天南地北的跑,肌肤状况会变的很糟糕,很敏感。再上一些妆呀、粉呀就会特别有负担。”“像这次用的12味水面膜的产品,头天晚上用过,第二天早晨起来感觉皮肤还水水的,一整天都特别舒服,这让我太惊讶了。而且你会觉得它真的是在由内而外的调理你的肌肤。现在我出去排戏,出外景,都会随身带上几瓶,连我的化妆师都夸我最近的皮肤真的改善了不少呢。”谈到12味出人意料的护肤效果,牛萌萌显的有些兴奋,大眼睛中光芒闪烁,“这一次,真是让我对中药护肤品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我们自己的护肤品不比那些国外的牌子差。我也希望能通过这种真正受益后的推荐,改变很多年轻人对于中药护肤品的看法。中药护肤品不单是效果好,也是很时尚的,健康、天然就是一种时尚!” 

   圣火12味——胸有成竹,驶入药妆行业快车道

    2008年,被业界看作中国药妆市场圈海运动的分水岭,各大品牌都将加大力度进军中国药妆市场。历经近10年的中国药妆之路,即将进入多样化、品牌化、规范化的市场格局,12味以CCTV中药药妆行业第一标的身份高调登场2008年广告战线,将会在这个大舞台上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呢?以“中药护肤专家”为品牌定位的12味系列中药护肤品全面亮相,可谓厚积薄发、有备而来,其完善的品牌理念、内调外养的独特产品利益与优厚利润保障的运营模式,早已引来无数终端连锁药店和知名代理商的瞩目。

    回首中国药妆市场的起步,也正是得力于渠道和终端的追捧,很快便催生了国内庞大的药妆市场需求。1998年中国药妆市场是因着外资品牌的进入才开始萌芽,近10年的发展,中国药妆市场逐渐显现出巨大的生命力和成长空间,预计到2010年,我国化妆品市场销售总额将会达到1200亿元人民币,药妆市场的市场份额将有20%的增长,市场总额将达到480亿元。据权威调查机构Euromonitor的预测,2002~2007年间,中国的化妆品和其他护理产品的销售增长为年均7%。其中主要的增长力量来自于护肤品和彩妆,这些产品的主要目标对象是白领女性。护肤品在中国化妆品市场中占40%,正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药妆行业迅猛的发展势头,必将引来强劲的竞争对手,就中国目前的药妆市场现状而言,市场仍是被少数几个外资品牌所把持,中国药妆品牌如何安全驶入这条正在极速行进中的快车道,12味的举措无疑将成为许多国内药妆企业效仿的榜样。

    这次12味中药药妆勇拔头筹,强势亮相2008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并成功中标。无疑是向世人发出一个响亮的声音:圣火12味将率先打破国有药妆行业多年的沉寂,依托强势媒体走品牌化竞争的道路,以品牌塑造进军全国市场,改变中国药妆市场的竞争格局,推动中国药妆的品牌化进程。

    中国圣火药业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蓝磊掩饰不住夺标后的喜悦心情:这次中标将极大地推动圣火12味进军全国市场的发展战略。此前为了从根本上提升12味品牌的竞争力,我们聘请中国最大、最权威的传播机构昌荣传播为12味制定系统的品牌营销战略规划,同时还健全了12味的全国销售渠道和营销网络,从而确保品牌战略的有效执行。相信依托央视这一权威品牌传播平台,必将有力推动12味品牌的快速成长,希望通过我们的身先士卒,能够推动中国药妆行业的快速发展。 
 
    圣火12味——药妆奇葩,绽放2008

    面对被外资品牌割据的药妆市场,如何找到中国药妆品牌的立足之地,中国圣火药业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蓝磊一语点破天机,“做中药药妆的领舞者”。中药药妆是个全新的领域,必将成为中国药妆品牌的发展方向,因为在中药这个领域,国内品牌具有国外品牌所无法超越的市场基础。蓝磊表示,中药药妆和大多数以矿泉水作为卖点的国外药妆品不同,与普通的含有中药或植物成分的化妆品也有着本质的区别,中药药妆产品除了具有健康、安全、有效的药妆产品共性外,它是在中医理论的指导下,对传统中医美容验方进行系统的分析和筛选,研究其用药及组方机理,在此基础上根据功能定位对验方进行改良,采用现代中药提取及分离技术提纯单味中药的活性成分,并以中药活性成分进行配伍组合形成科学的中药美容配方,同时,参照药物研究的方法进行严格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实验,在此基础上开发出系列中药药妆产品。

    此次上市的12味系列中药护肤品,圣火药业近5年来投入了2000余万元进行了深入的市场摸底和产品研发。经多年研究开发,不但研制出符合中药药妆标准的高性能产品,更大的宝藏是,12味总结完善出了一套科学的中医美容理论体系,如同12的品牌灵魂,将浇灌到未来的所有产品中去。化妆品具有完整理论体系的并不多见,同时还结合现代高科技的提取和分离技术,得到中药的活性成分和有效成分,为产品质量提供保证,更加满足21世纪的消费需求。今年6月15日圣火药业正式在美国全美证券交易所上市,蓝磊透露,上市募集的部分资金还将会重点投入到中药药妆产品的研发中。

    也许正是因为12味集资本优势、品牌优势与产品优势于一身,所以才有如此大的勇气和魄力,率先站出来要做中药药妆的领舞者。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此次高调亮相,必将给中国药妆市场带来一股勃勃生机,在万众瞩目的2008,12味这朵中药药妆奇葩必将夺目绽放。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