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一小时午休整形 你接受吗?

2007.11.21 出处: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一小时午休整形 你接受吗?
 
    只用一个午休的时间,便能马上变得靓丽,这是午休美容吸引白领美眉的主要优势。

    利用午休时间做一下美容,不失为一种适合白领生活的方式。

    近日,南韩一媒体发表了有关韩式整形及皮肤美容吸引亚洲女性的文章,称"手术速战速决,成功开发多种技术"是选择的理由之一。

    事实上,记者走访了解到,"午休时间美容"这个风靡欧洲、南韩、日本等地的护肤理念,已被不少整形机构引入中国,并在时尚人群中逐渐流行开来。

    不过,对於利用午休一两个小时的时间,做个几千甚至上万元的整形项目,能否保证其安全性和有效性,不少求美者仍存在疑问。为此,专家针对"午休整形"的具体细节进行一一解读。

    项目特点

    两小时完成快餐式手术

    据了解,"午餐整形"的理念最早起源於欧美等地。由於这些国家社会生活节奏快速,尤其是为了适应上流社会频繁的社交活动,美国LasVegas美容整形外科医学会聚集了全球多位整形美容外科专家,对一些美容手术进行技术改进,使之成为可在2小时内完成的快餐式手术。

    之所以称为"午餐整形",是因为这些整形项目所花费的时间特别短,一般在两个小时内就可完成,相当於一次午餐的时间,甚至是喝一杯咖啡的时间。

    记者在走访时了解到,广州不少整形机构都有推广"午餐整形"、"午休整形"、"午餐美容"等理念,把旗下的项目都归纳进去以供选择,像彩光嫩肤、注射美容、镭射祛斑等,其最大的卖点是:不开刀、不流血,治疗後马上洗脸化妆便可恢复正常工作,丝毫不会让其他人有所发觉。

    据多家机构的负责人介绍,费时不超过两小时的整形项目都可列入"午餐整形"的类别,多为无创的高科技皮肤护理或者微创的注射项目。不过,整形医生同时也提醒消费者,这些项目都属於医学治疗范围,求美者应选择正规的医学美容机构进行治疗。

    安全问题

    时间短创面小修复迅速

    据广州美莱医院资深皮肤专家黄桂云教授介绍,新兴的"午餐整形"是相对於传统整形手术而言的,多数纳入这个概念的整形项目主要是采用物理仪器或注射填充等方式,达到改善美化的目的,无须开刀、无须长时间休假。

    他认为,由於这类项目通常是无创或微创(针孔),所以安全性较高,通常一小时内就可完成。

    据介绍,目前的医疗技术,包括皮肤、口腔美容等很多项目都可做到"午休式治疗",因为这些治疗时间本身要求时间都控制在45分钟以内,而且创面极其微细,修复起来相当迅速。不过,他认为,如果是涉及到面部五官整形、改变容貌等要"动刀"的整形手术时,消费者则需要慎重考虑。

    术後效果

    无创面除瑕效果明显

    不少消费者对"午餐整形"的术後效果表示怀疑,认为匆匆忙忙做个几千元的疗程,很难达到很好的效果。还有消费者认为,无创面"午餐整形"纯粹是借助外力作用来改善容貌,其效果未必能持久。
 
 对此,黄桂云表示,随著现在医学科技的发达,更多的新材料、新技术被运用,午餐式美容的术後效果也可达到比较理想的效果,而且维持的时间也相应增加不少。

    "比如最新的像束镭射治疗,也属於`午休美容的范畴,通常做一个全脸治疗也就在30~40分钟之间,对於祛除顽固性色斑、痤疮凹痕、鱼尾纹等皮肤瑕疵效果非常理想。"黄桂云认为,新兴的午休美容是对传统整形手术的极大丰富,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要达到的效果选择最恰当的方法。

    术後护理

    自己注意饮食作息即可

    不少消费者表示,对於整形手术来说,术後护理很关键,一般的整形手术都需要住院疗养及专人护理,而"午休整形"却是一做完便马上可走人甚至是投入紧张的工作,这会否对容貌的恢复有影响?

    对此,广州曙光整形美容医院皮肤科医生王加表示,像电波拉皮、微波拉皮、肉毒素等项目,术後都不需要医师和护士专门护理,完全可靠求美者自己护理恢复,但需要遵循常医生的嘱咐以帮助迅速恢复。

    据她介绍,每个"午休整形"项目都需要注意一些恢复事项。一是饮食,如做了彩光类的美容术,在饮食上要注意不能或少吃感光食物,如香菜、芹菜等;还有不能吃辛辣食物,这些食物都不利皮肤的康复。还有一些注射的美容术,如肉毒杆菌素术,术後一周内应尽量避免饮酒,不吃刺激性食品(如辣椒、大蒜、蟹等),注射一周内不能服用含阿司匹林类抗凝芗及氨基酸糖苷类抗生素。

    二是生活、作息。虽然"午休整形"项目没有正常整形手术的康复时间长,但一些术後的生活习惯也会关系到手术的康复。如一些彩光嫩皮肤术,治疗後一星期内应避免用热水洗脸;治疗後一星期内避免泡温泉、洗三温暖;治疗後要加强保湿,外出也要加强防晒;还有注射手术,手术部位在一周内不能有太大的外力撞击,尽量不用手去捏手术部位。三是有微创伤口的治疗,要好好照顾伤口,千万不可用手抠抓,一星期左右後痂会自然脱落;最好能待在室内避免日晒,并避免使用任何含有刺激性成分(A酸、果酸、去角质)的保养品。

    医疗技术

    已高度发达但不宜盲目跟风

    "午餐整形"是南韩医生手艺"快又准"的产物。据介绍,南韩整形医生,在做隆胸手术时,从放入硅胶等填充物到手术结束只需1个小时,而同样的手术欧美医生却要花上3个小时。那麽,在国内,机构推行午餐式整形,是否具备相关的医疗技术条件?医生能否胜任这种高强度高节奏的手术?

    对此,广州博美整形机构张教授认为,经过多年的发展,国内的医疗技术条件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准,医生本身的操作技能更不会低过其他国家,但他认为,国内跟风推行的"午餐整形",更像是一场"做秀",消费者要谨慎选择。

    他认为,"午餐整形"概念的出现,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南韩快餐文化在整形行业的一种表现。但是,整形是一项严肃、严谨、严密的高技术工作,单就手术时间上来说,午餐时间可完成某些小的整形手术,但要做其他比较大型的手术,则不太适合。

    "整形手术的术前设计对手术的成功与否至关重要,术後观察与恢复,也需要专业严谨的医学护理。"张教授表示,"而`午餐整形所谓的手术时间短、易恢复等特点,更像是南韩整形业打造`假期整形的一种炒作。"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