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高管频跳槽 欧最大直销商中国掌门易主

2007.11.07 出处:金羊网 作者:张潇

高管频跳槽 欧最大直销商中国掌门易主  
 
  今年直销高管频跳槽,业内分析与业绩压力有关

  继如新、康宝莱之后,又一直销巨头的中国区掌门易主。日前,欧洲最大直销企业欧瑞莲的中国执行总裁陈海琳宣布辞职,这距离其被称为欧瑞莲的中国“王牌”不过一年时间。虽然欧瑞莲方面表示陈因个人原因离开,但直销专家认为其辞职更多因为业绩压力。据悉,陈海琳将在今年底正式离职,由欧瑞莲印尼总裁欧拉。斯荣博格先生接任。

  据业内人士透露,虽然陈是欧瑞莲中国的执行总裁,但此前欧瑞莲在中国除她外还另外设有一个财务总监,二者相互牵制。“今年7月,该财务总监离开,陈海琳才算全面接掌中国区业务。”该人士称,“原本以为陈可以有所作为,但她又突然选择离开。”对此,直销专家王万军认为,陈辞职和业绩压力有关。欧瑞莲2003年才在中国设立办事处,2005年进入欧瑞莲的陈海琳虽然为其争取到第9张直销牌照,但此后业务开展并不顺利。目前,欧瑞莲在中国8个城市开设了分公司,暂时只获准在江苏省内开展直销业务。“在今年3月份时欧瑞莲还有一些动作,但最近几乎见不到人了。”某直销企业员工透露。

  其实,在陈海琳之前,今年先后有如新中国区总裁邱锦云、康宝莱中国区总裁钱港基等外资直销企业中国区高层离职,而本土直销也有中脉科技集团的直销总裁蔡耀光、天狮中国区总裁郑凤强等因各种原因辞职。“直销高管频繁跳槽,一方面是中国直销业的职业经理人制度还很不完善,人才缺乏。”对此,王万军分析说,“另一方面,直销企业过分重视业绩,不少企业把‘宝’压在一个人身上,一旦业绩不理想就会造成现在的状况。”此外,记者发现,接任几位“本土高管”的都是“洋高管”——如新东南亚区总裁范家辉调任其大中华区总裁、欧瑞莲印尼总裁欧拉。斯荣博格接任中国业务。“直销企业在本土化过程中仍然存在问题,本土高管与外资股东的沟通不畅也是其高层频繁变动的因素之一。”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