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黑发染白发 潮流正当时

2007.11.07 出处: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黑发染白发 潮流正当时
 
    美发业目前流行的趋势不是把白发染黑,而是把黑发染白,在美国作家、记者安妮·克里默《变灰》一书的倡导下,不少人追随起染白发的潮流来,其中不乏好莱坞明星理查·基尔、梅丽尔·斯特里普和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这样的大牌人物。

    据西班牙《世界报》报道,西班牙社会学研究基金会秘书长拉斐尔·安松认为,白发人能给他人一种经验丰富、老道的感觉,因此为赢得别人信任,人们开始将黑发染白。

    但也有些人这样做是出于自信。当缕缕青丝变白时,这些人并不急于用染发剂来遮掩,而是任其生长。“许多女性都放弃了遮盖白发的做法,她们这样做是因为有充分的自信,认为自身有比外表更重要的价值,”心理学家如是说。

    此外,男性和女性在染发问题上态度不一。当出现满头白发时,男性会在发型上寻求变化,以便在成熟中带一些活力。女性则不同,更多的人选择遮掩白发。但形象设计师纳瓦罗说:“我建议大多数女性留着自然长出的白发,因为那是一种自然美,是人为很难达到的效果。但是,人的个性非常重要,并不是所有女性都适合这样做。”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