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深圳海关截住20万支假冒化妆品

2007.11.17 出处:深圳商报 作者:李玫 陈东星

深圳海关截住20万支假冒化妆品
 
    深圳海关于11月15日对外公布,自今年10月1日以来,按照海关总署的统一部署,深圳海关在全关区范围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保护知识产权“龙舟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共查获各类涉嫌侵权案件60宗,涉案货物如按真品计算市值4000多万元,有效地打击了侵权货物的跨国流通。

    查获侵权运动鞋近9000双

    10月1日,广东省揭阳市某企业委托深圳市讯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以一般贸易形式向深圳海关蛇口港申报出口无牌塑料鞋底,目的港为印度。该关通过风险分析,果断对该票货物下达了布控查验指令。经查,发现出口的实际货物为标有“ADIDAS”、“PUMA”、“BEEBOK”、“NIKE”、“ASICS”等商标的运动鞋共4178双。

    同日,该关发现,讯通公司还代理另一家经营单位深圳市某商行向同一口岸申报出口另一票货物,货物品名为无牌棉制针织男上衣、数量10580件。经分析,该关认为该票货物存在若干疑点:一是代理报关企业同一、申报日期同一、申报出口口岸同一;二是申报货物的品名为无牌男上衣,但从已掌握的商品知识来看,没有标注商标和品牌的服装成衣制品是极少见的。因此,该关决定对讯通公司代理申报出口的这票货物也实施布控查验。经查,实际出口货物为标有“ADIDAS”、“PUMA”、“NIKE”、“ASICS”商标的运动鞋共4596双。经权利人鉴定,上述两宗案件中的涉案货物运动鞋均为侵权产品,共计8774双,按照真品市值计算,两宗案件涉及货物价值共计300余万元。

    假冒化妆品价值近千万元

    10月20日,深圳海关接到权利人举报,称近日将有一大批侵权化妆品从深圳口岸出境。该批化妆品品质低劣,一旦进入市场流通领域,不仅将对消费者的健康和安全造成极大伤害,对于该公司的品牌形象也将造成严重的损害。深圳海关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人对举报信息进行了深入分析,在结合口岸进出口动态开展认真筛查后,果断确定了布控对象。

    11月3日,该关在蛇口港成功截获了即将出口的假冒化妆品204960支,涉及品牌包括“欧莱雅”、“卡尼尔”等多个知名品牌,涉案货物种类繁多,包括面霜、粉底霜、唇膏、护手霜等近十个品种。该案是该关今年来查获的数量最大的一宗假冒化妆品案件,按真品市值计,货物价值近千万元。

    与权利人携手提高了查获率

    据了解,在“龙舟行动”中,深圳海关注重风险分析,开展对货物品名、经营单位、贸易国别、报关企业等申报项目进行动态分析,注重结合侵权货物进出口的季节特征,总结出科学、行之有效的动态风险分析方法。并建立起“一线口岸、风险管理部门、法制部门”三位一体的风险分析体系,充分发挥风险布控的效能,提高执法办案效率。同时加强与权利人及行业协会的合作,随时掌握和更新进出口侵权货物的特点、动向等信息,有针对性地组织打击行动。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