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雅芳推进直销第二阶段全力打造多赢局面

2007.12.01 出处:千龙财富 作者:佚名

雅芳推进直销第二阶段全力打造多赢局面  
 
    继2006年2月获得首张全国范围的直销经营许可证并顺利渡过法规适应期以来,雅芳于今年年初正式步入新直销模式的第二阶段,将重点从向社会宣传新直销模式并进行直销员招募转向为各服务网点和直销员提供更完善的支持与更优质的服务,以不断提高她们的市场竞争力。事实证明,雅芳的新直销模式受到了市场的欢迎与认可,销售收入不断攀升。截至2007年10月底,雅芳已招募了近66万名合格的直销员,他们已经同我们的经销商一起,成为推动雅芳直销事业不断前进的中坚力量。

    作为中国直销行业的先行者,雅芳从过去20多个月在全国范围开展直销业务的探索中深刻认识到,在依法招募直销员的前提下,如何更好的管理和培训直销员,如何为他们提供全面的业务支持将成为直销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公司于2007年7月推出对直销员的100%复查机制,对雅芳遍布在全国各地的所有注册直销员进行个人情况的回访,以保证对当前日益庞大的直销团队进行更为有效的管理和服务。

    100%复查机制的推出,是在严格按照《直销管理条例》规定,合法招募、培训直销员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直销员管理和服务体系的一项创新性举措,该举措使得国家与直销相关的法律法规切实地贯穿于公司运营的各个方面。同时,100%复查机制也保证了公司与直销员之间顺畅而有效的联系与沟通,从而有力地提升了组织效率,优化了成本结构,为打造高素质、高产出的模范精英团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100%复查机制的基础上,雅芳针对直销员的切实需求推出了一系列业界领先的商业举措,不仅为他们提供了更为专业的业务培训,而且为他们配备了更为完善的系统支持与服务。这些突破性的商业举措是全球雅芳直销员价值提升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为直销员提供多元化的营运支持,简化营运程序,在降低直销员业务成本投入的同时,大幅度提高他们在业务操作上的便利,进而保证了直销员享有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这些业界领先的商业举措包括近期推出的移动商务服务,使得直销员仅通过掌中的手机就可以随时随地查看各类产品促销信息,方便快捷地下订单、付款,并核查订单及付款状态。该项服务充分借力移动商务所蕴含的无限商机,不仅为直销员提供了更为全面、更为便捷的后台支撑,更为企业在移动互联时代的快速发展赢得战略先机。

    同时,雅芳将原先分散在全国9大城市的客户服务中心整合为全国统一的客户服务中心,并实现了软硬件的全面升级,使得公司为直销员等销售伙伴提供专业、标准且及时的一站式服务,同时保证了公司与外部受众的全方位接触,削减不必要的中间环节,确保信息沟通流畅,有效地提高了服务效率。

    此外,雅芳于今年9月在厂部引入了国际领先的快速分拣系统,实现电子化智能操作和零判断作业,不仅作业效率提升了30%以上,而且使作业差错率降低接近为零。快速分拣系统的引入,为所有直销员和经销商提供了更为专业和及时的服务,也提高了顾客的满意度,实现了公司、直销员与经销商、以及顾客三方的多赢。

    从创立至今,雅芳一直引领时尚潮流,将最新科技成果运用于护肤领域,不断推出满足顾客需求的高科技产品。例如今年推出的新活透白防御霜SPF25,特有美国专利防晒成分及胶原逆转成分,一次解决阳光和时间两大天敌。
 
又如即将推出的新活致美系列,采用两大开创性阻断老化蛋白技术,促使肌肤蛋白重塑,修复肌肤组织架构。为了保证直销员能够深入了解产品信息,雅芳大力加强相关培训,通过了解直销员的需求,制订完备的培训体系,以提高他们的市场竞争力,最终保证消费者获得更优质的服务。
    在100%复查机制以及一系列强有力的商业创新举措的推动下,雅芳中国2007年前三季度的销售收入同比分别增长了44%、36%和23%,销售产品件数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15%、19%和32%。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雅芳活跃直销员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44%。这些喜人的数字充分证明雅芳所采取的一系列创新措施卓有成效,有力地推动了雅芳中国直销事业的持续有序发展。

    雅芳新直销模式在中国已经推行了20多个月,在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深知探索有中国特色直销之路的艰辛,以及作为行业先行者所需要承担的责任与使命。事实证明,增强直销员等销售伙伴的市场竞争力是我们业务不断发展的根基所在,也是我们衡量各项革新措施成效的重要标准。公司将继续改进并完善现有直销模式,并愿意同所有中国直销业同行分享我们经过不断探索而获得的经验。

    背景信息

    雅芳进入中国已有17年的历史,在中国现有74家分公司,覆盖国内23个省、5个自治区及4个直辖市,拥有雇员约2,000人。目前,中国雅芳超过72%的员工,以及80%以上的主管均为女性;在雅芳的合作伙伴中,80%的直销员和约65%的服务网点经营者也都是女性。目前,中国雅芳通过其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超过5,000多个销售及服务网点和658,225名直销员,为中国女性提供优质的产品。

    我们的产品

    雅芳是中国最著名的品牌之一。我们的产品包括:护肤用品、护发用品、彩妆产品、香芬产品、健康食品和时尚服装首饰。

    2004年1月6日,雅芳的全线护肤类产品荣获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发的2003年度护肤类“产品质量国家免检”证书。这是国家质检总局首次对化妆品行业授予免检证书。2006年12月,雅芳再次获得2007-2009年度的护肤、洗发、护发系列“产品质量国家免检”证书。

    2007年9月14日,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雅芳AVON”为中国驰名商标。

    我们的品牌

    雅芳“新活”品牌是中国市场的明星护肤品牌,她采用突破性的专利配方,通过卓越的高科技技术,获得持久抗衰老功效和斐然的护肤功效。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雅芳是第一家推出AHA高科技护肤品的公司,“新活再生”是第一款在衰老刚刚产生时就能够起到有效延缓作用的高科技产品。她通过增强细胞互动活力,活跃微细胞循环,从而达到抗衰老功效。“新活”品牌是中国市场最受欢迎的护肤品牌之一。

    雅芳色彩品牌是雅芳最大的全球彩妆品牌,也是中国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品牌之一。她拥有丰富专业的产品线,以最新时尚的色彩、优越的品质和最新科技的应用广受中国女性消费者的信赖。

    产品制造

    位于广州的雅芳生产基地于1998年正式投入使用,该基地引进了许多世界最先进的生产设备,拥有35条生产线,能够在任何指定时间内生产出符合雅芳国际标准的优质产品,产品出口到澳大利亚、中国台湾、东南亚、北美和欧洲等国家和地区。   中国雅芳的生产基地是全球雅芳生产链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传承了全球雅芳的经验与技术。2003年8月获得国家认证委员会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GB/T19001和ISO9001:2000认证;2004年7月,中国雅芳生产基地又以其出色的环境管理体系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ISO14001:1996认证。该生产基地与美国的生产基地保持着密切的沟通,其工作人员还经常参与在美国和其它地区举办的培训和研发课程。

    销售渠道

    1998年,中国政府禁止直销,雅芳的销售模式转型为零售。目前,中国雅芳在全国拥有超过5,000多个销售及服务网点。

    2002年,雅芳开始在全国建立区域顾客服务中心(RCSC),为遍布全国的5,000多家专卖店和直销员提供送货到家服务,即使是离雅芳分公司千里之外的专卖店主和直销员也能享受到48或72小时内到货的服务,到货率分别达到44%和83%。目前雅芳共有12个顾客服务中心,它们将升级成为专业的“售后服务中心”。2007年6月雅芳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整合升级了分散在9个城市的呼叫中心,形成全国统一的客户服务中心,为直销员经销商以及消费者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

    2005年4月8日,国家商务部和国家工商总局正式批准雅芳(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天津直辖市内和广东省全省内进行直销试点。

    2006年3月2日,雅芳(中国)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已被国家商务部授予国内首张直销经营许可证。

    截至2007年10月31日,雅芳中国已拥有658,225名直销员。

    企业责任

    我们的愿景是成为一家最了解女性、为全球女性提供最满意的产品和服务并并为她们实现个人价值的机会的公司。我们不仅关注女性对美丽的溯求,同时还关注她们的健康、个人经济独立和文化内涵的丰富等方面。雅芳中国开展的“远离乳癌,健康一生”的公益活动体现了我们关爱女性健康和良好生活状态的承诺。

    2001年夏天,“远离乳癌,健康一生”雅芳全球公益性活动首次登陆广州;2002年,活动迅速扩展到北京、上海、西宁和青海;2003年继续推广到全国的十多个城市;2004年,雅芳抗乳癌活动的影响力通过媒体、网络和雅芳74家分公司继续扩大;2005年,也是雅芳全球基金会成立的第50周年,该活动沿着中国的万里长城继续展开,参与的女性人数和活动规模也是空前的。

    2006年,中国雅芳参与了第二届全球雅芳“抗乳癌全球”活动,并与土耳其雅芳结为搭档,互派一名乳癌康复者参加彼此国家的抗乳癌活动。此次活动在偏远贫困的广东省从化市鳌头镇举行,为医疗条件匮乏的农村妇女带来雅芳的关爱。

    2007年,雅芳将把“明天更美好”的信心和祝愿传递给全世界更多的乳腺癌患者。在中国,由雅芳全球基金会与中国癌症基金会、全国妇联妇女发展基金会以及美国癌症协会携手主办,面向广大城市下岗女工及进城务工妇女的大型义诊活动将在全国30个城市的省市医院共同开展。本次活动为公益性的义务筛查和义务宣传活动,将免费向义诊对象提供乳腺和子宫颈病变检查和医疗保健咨询服务。   从2001年至今,中国雅芳已通过义诊、赞助、讲座、沙龙、派发宣传资料等务实的形式,为全国74个城市的300多万名女性提供了免费的乳腺健康方面的咨询、医疗和乳癌检测,累计捐赠款项700余万元人民币。

    鉴于雅芳多年来在中国开展的“远离乳癌,健康一生”大型公益活动所形成的广泛社会影响力,雅芳作为惟一的企业代表,获邀参加2007年十月凤凰卫视《鲁豫有约》之《粉红丝带》特别节目的录制,并向节目中接受采访的两位贫困乳腺癌患者捐赠了八万元人民币。一位参加了雅芳乳癌宣传及全球长走活动的康复者代表,现年62岁的戴蔚雯女士在节目中分享了她多次参加雅芳“远离乳癌,健康一生”公益活动的感悟与心得,以及雅芳为她的人生所带来的积极而深远的转变。在节目的最后,主持人陈鲁豫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声闻先生均表达了他们对雅芳慈善捐助的诚挚谢意。

    此外,雅芳公司秉承“比女人更了解女人”的宗旨,以“成就女性,回馈社会”,全力协助女性打造更美好未来为己任,在中国,它不仅为女性带来更为丰富多彩的美容产品,更通过“全球女性调查”及“明天更美好”女性发展项目启动金等计划帮助女性得到身心健康发展。从2007年3月8日起,在未来近一年的时间内,雅芳中国每月提供一万元人民币的项目启动金,授予一名提交最佳申请方案的个人,支持其完成“服务社会”或“发展业务”两个领域中的任何一个女性发展计划、项目或者创意,以达到造福女性最终造福全社会的目标。截止到目前,共有八位申请者得到了由雅芳公司提供的一万元项目启动金来开启她们帮助女性的梦想之门。

    在关注中国女性发展的同时,雅芳公司还一直热衷终于抗灾救灾等公益事业。今年入汛以来,我国各地遭受了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雅芳公司对这次洪灾的赈济工作做出了迅速反应,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全国受灾省市捐赠了价值420余万元的救灾物资,并专门拨款10万元现金支援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重庆市璧山县的灾后重建工作。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