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男性彩妆营业员引人注意

2007.12.12 出处: 作者:佚名

男性彩妆营业员引人注意 
 
    “看到了吗?你面前有一堆化妆品,你能不能把它们的名字和用途说出来?”

    如果这个问题问的对像是一个爱美的女孩子,肯定很容易回答;但如果问的对像是20出头的小伙子,后者能对答如流吗?

    近日,国际知名彩妆品牌BOBBIBROWN为了在杭州大厦开设专柜,计划公开招聘9位营业员,其中要包括4位年轻男性。面向女性销售的彩妆品牌公开招聘男性营业员,这在杭州还是第一次。经过半个月的等待后,该品牌迎来30余名报名者,其中男性只有5名。

    BOBBIBROWN这一举措被业界视做“另类”,因为时下,由男性营业员销售女性用品的现象并不多见,尤其是卖针对女性的化妆品。杭州几家大型商场里,有男营业员卖女鞋、女装的,南京还出现过卖女式内衣的男营业员,但由男性营业员来叫卖和推销化妆品,在素有“男儿不沾脂粉气”的中国人眼中,还是十分新奇的。

    记者在BOBBIBROWN品牌的现场招聘会上看到,5名前来报名的小伙子,面对那一堆化妆品,表情十分茫然。

    有这样一幕场景。考官指着一瓶遮暇膏,问其中一人:“知道这是用在哪的么?”

    “大概……大概用在脸上的吧,”小伙子思考了半天,才作出回答。随后,哄堂大笑。考官中的化妆师强忍住笑:“基本上,化妆品都是用在脸上的。”

    最终,即便面对5个“化妆盲”,BOBBIBROWN还是决定启用男性营业员,“有可能在这5人里挑选;如果不够数,再去别的地方找找看,”作为此次招聘的主考官,来自香港的资深彩妆顾问JOSOPH很不理解,为什么来报名的杭州小伙对于彩妆完全不在行?他听说,杭州有不少资深的男性化妆师,他很失望:“怎么他们就不来应聘呢?”

    JOSOPH告诉记者,香港有很多女性产品都聘请了男性营业员做推广和销售,而且大部分男营业员都能落落大方地给女性介绍产品;相对地,女人们也很愿意通过男营业员的介绍,购买中意的东西。

    该化妆品品牌销售培训主任薛之颖告诉记者,从全球范围内看,该公司聘请的营业员性别比例一般是女四男三(每专柜配备7人)。”她认为,男性从事彩妆行业会给人更专业的感觉;另一方面,男性洞察力较强,善于捕捉细节,当然,“在BOBBIBROWN专柜工作的营业员首先要接受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包括非常严格的彩妆训练;等到正式上岗时,他们通常已经是较专业的化妆师了。”

    杭州是BOBBIBROWN进入内地市场的第二站,第一站设在北京。由于种种原因,北京专柜开张一个月了,他们还没有招募到“女四男三”的比例,而勉强达到“女五男二”。

    在北京,这些男性彩妆营业员干得如何?薛之颖评价:“其中一个比较出色,善于跟女性消费者沟通,业绩居所有营业员的前3位,跟专柜里其它的美女营业员有得一拼。”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