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化妆品越来越东方 天然品牌异军突起

2007.12.13 出处:39健康网社区 作者:佚名

化妆品越来越东方 天然品牌异军突起
 
    时尚是个轮回,大概所有人都会同意这句话。如果说2006年的美容关键词是LOHAS(乐活),那么2007年东方元素则成为绝对的主角。在相继红了的中式时装、中国模特之后,美容也开始有这样的趋势。不仅是护肤方式、养生手法,甚至连最时髦的彩妆画法、细节色调再到审美眼光都变得很东方。天然品牌异军突起,环保主题日益风行,未来一年,看看都有哪些新潮化妆品向你走来。

    中草药化妆品逐渐升温

    2007年,标有“本草”、“草药”、“中草药”等字样的化妆品因纯植物提取、自然温和、无刺激而大受欢迎。一位化妆品专柜导购告诉记者,2007年中草药类化妆品并没有因中医是否该摈弃的争论而销量走低。2008年会怎样呢?美白产品成为护肤品领域中增长最快的类别,配方越来越趋向于采用天然且温和的美白成分。在消费者眼里,高品质意味着先进技术与各种有效成分,植物成分是纯净、天然且对顾客安全无害,所以含植物成分的环保化妆品非常受欢迎。最常用的植物有洋甘菊、迷迭香、芦荟、海藻、葡萄多酚、金缕梅、兰花、燕麦、大豆、小麦蛋白、茶、荷花等。

    宝洁大中华区对外关系美容事务及科技交流总监陈力女士认为,无论是汉方技术还是化学技术,只要是好的成分都可以给护肤带来很大帮助。汉方技术在前几年炒得非常热,最近稍有降温,但是汉方护肤的理念会一直延续下去,只是概念的炒作会越来越趋于理性化。同时大胆预测,2008年我们已经进入到全新的高科技美容时代。那些已被实际证实有效的护肤成分仍会成为各大品牌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例如酵母、维A酸、维B3。其次,以全新高科技带来的工艺革新,例如微囊包裹技术、正负离子、粉末粒子等,会大幅提升产品的功效。

    一些新研发的成分,例如更高剂量玻尿酸、氨基葡糖等再次被科学家印证其功效,同时多种中草药成分的搭配使用也将是未来护肤品开发的新趋势。

    胭脂水粉的怀旧风潮

    全球都在怀旧,中国也不例外。充满老上海风情的月份牌和上世纪20年代美女的黑白照常常会成为网络的热门讨论话题。如果对国外大牌艳丽的彩妆产生了审美疲劳,你可以尝试一下最传统的中国彩妆。

    Palladio米散粉可以算是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典型,这款中国制造的散粉,在美国最热门的美容论坛MUA上得到4.5的高分,90%的女性都表示会买第二盒,由天然米粉制成的Palladio,对皮肤无刺激,保持清透自然底妆完美一整天,不少女性都评论说效果一点也不输大牌散粉,当然价格更是平易近人,不过5美元左右。可惜的是在国内却买不到这个产品。

    当然还有更正宗的胭脂水粉,这就是扬州老店谢馥春的产品。创建于清道光十年的谢馥春,经过整改推出了经典产品——鸭蛋粉的升级版,采用天然原料,经鲜花熏染,冰麝定香工艺精制而成,是清朝有名的贡粉。而传统胭脂则是青花瓷盒包装,景德镇烧制,盒盖上绘有两朵牡丹,含珠光粉粒,带有淡淡的香味。当然如果你就是爱大牌,你也可以很东方。CHANEL推出的圣诞限量彩妆盘CoromandelsdeChanel,从CocoChanel的中式古董镀金屏风获得灵感,神秘华美的气质移植到一个古董般珍贵的粉盒。它有艺术品般的外观,混合了金色和黑色的眼影,能度身制造金属感的烟熏眼妆。
 
    美白成下季美容最热词

    面对亚洲消费者乃至全球消费者强烈的美白需求,化妆品巨头欧莱雅将它每年的170亿美元收入中的6亿美元用于产品研发,成为行业中研发新品的领头羊。美国的宝洁、雅诗兰黛,法国的迪奥,日本的资生堂也都加大了对美白产品的研发力度。

    另外,陈力女士认为,2008年还是纳米产品的市场培育期,还要靠企业去正确引导消费者。她举例说,国内有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又能防晒又能美白的产品,这是一个观念的问题,这种白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美白,而是一种假象。因为防晒物理颗粒太大的话产品就像涂料一样,白白地覆盖到人的皮肤上。但是把颗粒的直径控制在20-30纳米的范围,可直接反射紫外线,又不会让皮肤看上去白得不自然,让皮肤有一种非常通透的感觉。所以,她认为,随着市场的成熟,很多人会接受涂在皮肤上的一层薄薄的含有纳米颗粒的透明的防晒膜,因为它会让你的皮肤看起来非常自然。为满足消费者多种多样的护肤需求,美容化妆品还将根据功能的不同而更加细化。在美白、抗衰老、保湿这三大类产品之外,会进一步根据肌肤的类型细分。例如:美白产品会细分为祛黄、祛斑以及给肌肤添加光彩等几个方向;会尽量有针对性地满足不同消费者的护肤需求。2008年,各大品牌都会把研发重点继续放在纳米技术的使用和开发上。例如:纳米微脂囊体技术——一种能将水分子从肌肤深层携带到表层的载体,将深埋在肌肤底层的水分定点、定量地提供给肌肤表层。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