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利的“道”“术”之分

2007.12.17 出处:东北新闻网 作者:汪洋

安利的“道”“术”之分
 
    12月,对于直销企业来说是个值得纪念的月份。两年前,直销法规出台。《直销管理条例》、《禁止传销条例》两个条例与《推销员培训管理办法》一起,构成一个比较完整的直销法规体系;一年前,转型直销企业对直销牌照的等待进入了最后时刻。

    牌照落地一年后,放眼直销业,人们发现,直销企业之间已不再仅仅是制度和资本的比拼,正逐渐进入企业文化的层面,以“循规蹈矩”的章法获取更好的未来。

    正如业界的猜想一样,直销业“老大”——安利去年终于有惊无险地在临界关头获取了一张“胜券”。其后,人们看到安利始终高调地配合政府进行直销法规的宣传,12月13日,安利辽宁公司更是在其皇姑店铺举办了“树立直销楷模,打造直销典范”——庆祝两个条例颁布实施两周年法制宣传月启动仪式。仪式上,“安利直销法规宣传志愿者队伍”宣布成立,百余名志愿者在现场宣誓,将义务在各社区街道宣传直销法规。

    在安利的高层看来,其企业经营中有着“道”与“术”之分。追求诚信的企业是采用“道”的方式,而过分追求利润的企业采用的只是一种“术”。管理者要取信于自己的员工,取信于自己的顾客,也要指导员工取信于外部利益群体。目前,安利公司活跃的营销人员有十几万人,他们是安利诚信形象的最直接体现。为此,安利制定营业守则对营销人员的行为做出了严格规定,要求其“尊重社会公德,遵循自愿、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开展业务”,并“不得对产品的用途、性能等做夸大、失实或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购买。”

    尽管牌照直到最后关头才拿到,但这个转型巨头早已开始“未雨绸缪”。早在去年4月,安利就公布了按直销法制订的“业务革新纲要”,尝试由多层计酬向单层次转型。记者获悉,今年,安利辽宁公司的业绩在全国各城市中已上升至第8名。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