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谋股东与员工双赢上海家化再启股权激励

2007.12.28 出处:中国证券报 作者:葛荣根

谋股东与员工双赢上海家化再启股权激励
 
    上海家化今天披露,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经修改的“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上海家化称,为应对行业日益激烈的竞争,保证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在监管部门支持下,上海家化拟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方案设计以保护股东利益和提升股东价值为宗旨,弥补公司现金薪酬水平的不足,吸引、激励和留住更优秀人才,将管理层和核心员工的利益与公司发展结合起来,构建公司核心竞争力。

    与上海家化早先公布的原方案相比,新修订方案中激励对象授予数量大幅下降,授予、解锁等环节的约束力则有较大提高。这一特点集中表现在如下几个方面:

    一是授予股票数量大幅下降。修订方案根据国资委的要求,增设了激励对象股权激励的激励水平不超过其薪酬总水平的30%,这导致股票授予数量大幅下降。计划授予数量较原方案减少42%,董事长个人授予数量下降超过80%,其他高管人员授予数量也有较大程度下降。为体现行业竞争特点,激励计划覆盖技术骨干、营销骨干、管理骨干共175人,人均3万股。

    二是提高授予股票的业绩条件。修订方案中仍规定了公司必须达到2007年业绩指标,但2007年业绩指标有较大提高。2007年限制性股票授予的公司业绩条件规定的净利润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分别较原方案增加了19%与41%。

    三是双重解锁条件,强化约束效果。首先需要满足公司在解锁期内年度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其次激励对象个人需满足绩效评价合格的条件。另外,修订方案还增设了例外条款,当激励对象出现离职等情形的,公司有权收回已授予的股票。

    四是延长锁定期与解锁期,增强风险。

    上海家化有关人士介绍说,目前中国日化行业竞争异常激烈,以跨国公司为首的外资已占据了大半壁江山。据统计,目前日用化妆品行业中,外资品牌的整体市场份额已经超过了80%,大宝、丝宝等品牌相继被外资收购。虽然上海家化近三年以来化妆品业务保持了15%-18%的增长,高于市场平均增长率,但正面临越来越大的竞争压力,而公司目前较低的薪酬水平使得公司面临人才流失的巨大问题。

    在这种情况下,上海家化拟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机遇与挑战共存。一方面是激烈的市场竞争、宏观经济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另一方面限制性股票要由激励对象自筹资金购买,考虑到资金占用成本,风险较大。上海家化只有凝聚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以持续、较快增长的速度将公司业绩做上去,方可实现股东与员工的双赢。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