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欧系化妆品全线涨价称由于成本上涨所致

2008.01.15 出处:北京晚报 作者:佚名

欧系化妆品全线涨价称由于成本上涨所致
 
    “怎么涨钱了,上次买还不是这个价呢。”近日,常买化妆品的李小姐突然发现,进口高档化妆品价钱开始普遍上涨,平均涨幅为5%至10%,其中以欧系化妆品最为明显。而如此计算下来,女性消费者一个月使用高档化妆品平均要多支出百元左右。

    现场:欧系化妆品全线涨价

    记者昨天在SOGO一层的化妆品柜台看到,包括兰蔻、娇兰、欧莱雅等多个品牌的欧系化妆品都已经上调了价格。兰蔻一款精华素从595元涨至695元,一款柔肤水从280元涨至300元;娇韵诗的“吸盘”洗面奶上涨了10元,多元修护晚霜上涨了20元;而欧莱雅所有的睫毛膏每支都上涨了10元。

    同时,记者在地下一层药妆柜台看到,薇姿、雅漾等法系药妆产品也有上涨,如雅漾的明星产品柔白眼霜就从268元上涨到288元。

    原因:化妆品原材料上涨压力趋大

    据了解,除了植物成分,由于近期石油价格猛涨,化妆品的主要原料化工产品价格随之上升,如化妆品中的“丙二醇”每吨就上涨了100欧元,化妆品中的VE、油脂等原料的价格也在不断上涨。

    兰蔻中国区负责人表示,调价并非针对中国,而是全球都有提升,只不过每个国家的提升比例不同。而另据知情者透露,原材料的成本上涨仅是一方面,产品研发、营销以及人力成本都在快速上升。而欧元的升值,让以欧元结算的进口品牌面临压力。

    影响:平均每月多支出百元

    记者在化妆品柜台前看到,尽管高端产品进口出现不同程度的调价,但却并未影响购买热情,一款800多元的大牌精华素,几分钟就卖出两瓶。“涨了二十元对常消费高档化妆品的人来说不算什么。”导购告诉记者,新年的调价并未对销售造成影响。

    常购买化妆品的李萌告诉记者,这已经是高档化妆品自去年以来第二次调价了,每次虽然都只涨一点,但积少成多也让人感到了购买压力。而且在赠品上高端化妆品也“吝啬”多了,以前是满680元或者880元就送7件套小样,去年圣诞许多品牌满1280元才有赠品。算下来这一轮涨价,每年护肤和彩妆用品要多花上1000多元,平均每月多支出100多元。

    分析:大牌化妆品原料影响有限

    原料涨价会对化妆品造成涨价压力吗?据化妆品商会业内人士透露,护肤品的制造成本一般都很低,占总成本比例很小。有些销售价格几百元的化妆品其成本占总价格不到一成。化妆品的包装成本才是重头,因为化妆品的消费群体主要是女性,更看重包装。由此可见,虽然成本涨价是不争的事实,但由于化妆品成本构成的特殊性,几乎不可能对高端化妆护肤品价格造成太大影响,这也只是明着涨价的一个理由而已。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