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减肥药变身营养素 点穴减肥靠的是这个?

2008.01.07 出处:阳光在线 作者:佚名

减肥药变身营养素 点穴减肥靠的是这个?

    “点穴”,大家一定不陌生,那可是武侠片或武侠小说里经常出现的一门神奇的功夫,点一下可以让人马上变为“木头人”。不过现在“点穴”已经不是武林高手的专利了,很多美容院把“点穴”做为一个定语放在了“减肥”前面,挂在他们的招牌上,甚至还称效果立竿见影,一个月就能瘦十来斤。一时之间让减肥者们趋之若骛,纷纷加入点穴的阵营中。

    美容院要求:点穴减肥要吃“平衡素”

    “瘦一点,再瘦一点”,这句话用在女人身上一点都不过分,很多女人都是这么希望的。陈小姐并不胖,1.60米的身高,50公斤多一点点,真的不胖,可是女人就是这样子,总希望自己能看起来更瘦一点。

     12月中旬的一天,陈小姐一个很要好的小姐妹开心地打来电话:“我在XX美容院做美容和纤体,效果不错哦,听说这么减肥的人都成功瘦下来了,你要不要来?”一番话让陈小姐跃跃欲试,直奔那家美容院。

    美容院的工作人员很热情地接待了她,了解到陈小姐想减肚子、腰和大腿上的肉,工作人员推荐了“点穴减肥法”。说这是一种安全的减肥方式,通过经络刺激达到燃烧脂肪的效果,不需要节食。

    店员还告诉陈小姐,她自己也做了这个点穴减肥,一个疗程瘦了8斤。很多顾客都觉得很有效果,一个顾客做了一次就瘦了3斤。听说很安全,又能快速瘦下来,陈小姐动了心,当下就决定尝试,花了1000多块钱办了点穴减肥卡。

    第一次做,店员在陈小姐的肚子上又揉又捏又按,把她的肚子捏得酸痛无比,第二天起床还很疼。店员告诉陈小姐,“这就表示你的脂肪在燃烧,就像很久不跑步,忽然间去跑了一次,会发现自己的身体会酸痛一样。”陈小姐觉得的确有些道理。

    虽然不需要节食,但做点穴减肥的头三天还是需要清肠。美容院是这么要求陈小姐的:早饭吃一个鸡蛋和一杯酸奶;中饭和晚饭吃一小包美容院配的糊糊,据说是含维生素的,还可以稍微吃点水果、玉米,以及水煮的青菜。

    除此之外,美容院还要求陈小姐每天早晚,饭前半小时吃他们提供的一颗“平衡素”,说这样可以补充身体必要的营养。

    吃“平衡素”,出现减肥药反应

    的确是立竿见影,三天下来,陈小姐瘦了3斤,但陈小姐同时也发现精神状况变得很不好。做了点穴减肥后,她每天都睡不好,以前都是一觉睡到大天亮的,但现在每天夜里都要醒来,有时候还会醒来好几次,而且还会觉得心悸,心跳很快,就像要跳出胸膛一样。

    这个症状和陈小姐以前吃减肥药减肥的症状一样,点穴减肥怎么会出现这种反应呢?会不会是因为工作太累?

    第四天,陈小姐在美容院里的时候,忍不住和边上的顾客谈起了这个事情,没想到对方说自己也有这样的反应。

    做完点穴,工作人员照例拿来所谓的“平衡素”,剪了两颗给陈小姐。陈小姐发现这种药并没有标注药名,而且每次都只给几颗,陈小姐觉得问题就出在这种“平衡素”上。这天,她没再吃这种药,晚上马上就睡得安稳了。

    再去美容院,她直截了当地对店员说:“你这个就是减肥药!”店员没有反驳也没有承认,只说:“你觉得不好的话,可以换做别的(美容项目)。”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推点穴减肥的美容院很多,这些美容院基本上会要求减肥者吃她们提供的药丸、药粉之类的东西,而且都号称是营养素、平衡素,是补充身体所必须的营养的。

    很多MM吃了这些“营养丸”以后,或多或少都会出现心悸、睡眠不好等不良反应。但大部分MM对此都不以为意,甚至还单纯地认为这是点穴减肥的正常现象。

    医生没听说减肥会导致心悸、失眠

    也有细心的MM去咨询过美容院: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但美容院的工作人员告诉她们,这是正常现象,是做了点穴减肥以后新陈代谢加快的结果。

    点穴是不是真能减肥?点穴减肥会不会出现MM们说的那些不良反应?记者采访了浙江省中医院针灸科主任龚秀杭。

    龚主任说,通过按摩特定的穴位,调整特定区域的经络,通过调节五脏及内分泌等,确实是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她们针灸科也有穴位埋线减肥的项目,就是将能被人体吸收的、无任何副作用的羊肠线(手术缝合用的线)埋植于穴位,起到长期刺激穴位的目的。这种项目已经推了10多年了,几乎每天都有20多个人来做,但从未听她们说过有心悸、失眠等不良反应。有些MM第一次做埋线减肥,因为紧张的缘故,会出现恶心、心跳加速等情况,但把线埋完,休息几分钟也就好了。

    有美容院明确告知:这就是减肥药

    李小姐在中山北路上一家美容院做点穴减肥,也被要求吃一种营养丸,吃了之后也出现不舒服的情况。减肥以后,美容院又卖给她一种药,说是维持身材用的,美容院甚至明确告诉她,这个就是减肥药,但是没有任何副作用。

    对此,龚主任说,完全安全、一丁点副作用都没有的减肥药目前还没有研制出来,只能说是相对副作用比较小。是减肥药都有副作用,而且还比较严重,吃的MM都要当心点。

    那吃减肥药后都会有什么症状呢?龚主任介绍,有些减肥药是脱水剂,主要依靠排水份来减肥,服用后会出现脱水、心悸的情况;还有些减肥药是兴奋剂,靠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来减肥,服用后会出现心悸、心跳加快、睡不着觉等情况。另外,很多减肥药都含有控制食欲的成分。

    美容院都称自己的点穴减肥效果很好,10天一般都可以减8斤。但在龚主任她们那里做埋线减肥最成功的一个案例是一个月减11斤。一个重200斤的女孩子,做6个月减了33公斤了,这已经很好的效果。

    也有MM去美容院的时候提出不吃那种所谓的平衡素,美容院的工作人员表示也可以,但瘦身的效果就没有吃平衡素那么好。

    龚主任提醒诸位爱美MM,减肥药的危害很大,一般都是不推荐吃减肥药的,MM们在选择减肥方式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另外,每个减肥者的体质不同,状态也不同,一定要区别对待,不能一概而论。由于点穴减肥对医生的手法技巧及穴位精准度有非常高的要求,所选取的穴位要因人而异,因此最好选择正规的医院。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