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美容业快速增长 沪京苏粤成主力

2008.01.14 出处:早报网 作者:佚名

中国美容业快速增长 沪京苏粤成主力

    中国美容行业正在以每年30%的速度递增。2005年中国美容美发行业产值高达4000多亿元人民币,其消费额在全世界排名第八,在亚洲仅次于日本。

    2006年中国美容服务业营业总收入达2000亿元人民币,而在未来五年内这个数字预计还将翻一番。

    全球最大美容商贸展会COSMOPROF的亚太展将于1月15日在上海举行,来自20个国家的340多家中外展商将携各自明星产品及当地最前沿的风尚潮流聚首新国际博览中心。法、英、德、美以及以色列、澳洲的美容业巨头悉数与会,外资欲在中国美容业巨大商机中“分一杯羹”的心态由此可见一斑。

    上海美容行业新近发布的一份“非官方报告”称:上海白领女性平均每天要使用唇膏、眼影、润肤露、夜霜、精油等八种美容品。

    另外,何帆、巴曙松、钟伟、赵晓曾四位中国知名经济学者在被视为中国美容业第一份学术报告的《中国美容经济年度报告》中一致断言,美容业将成为继房地产、汽车、旅游、电子通讯之后中国人的“第五大消费热点”。

    中国美容品的消费人群主要集中在大城市及沿海地区。据报道,上海、北京、江苏、广东、浙江、山东六省市的化妆品零售额占全中国化妆品零售额的55%,其中上海居首,占12%;北京次之,占11%;江苏、广东紧随其后,各占9%。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业商会会长马娅表示,尽管中国的美容市场正在高速扩容,但中国的美容企业却在减少,许多作坊式的产品已销声匿迹,而一些意识超前、营销手段优良的企业正在挤占市场空间,扩大规模。

    不过马娅也指出,尽管中国已经拥有一些经营规模大、覆盖面广的美容品牌,但与国外同类公司相比,中国美容企业在管理、人才等方面尚缺乏竞争优势。

    由于中国对外资美容企业的政策限制逐渐减弱,有实力的外资美容企业都对中国的美容市场跃跃欲试。马娅说,现在正是外资进入中国美容市场的良机,她并认为,由于各种类型的美容产品都可以在中国找到市场,所以中国美容市场不会出现“恶性竞争”的局面。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